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梯里的歡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梯里的歡笑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電梯里的歡笑

“咣”……電梯關上了它沉重的門。

在電梯間這個小小的空間里,我和鄰居們彼此默立,今天是搬來的頭一天,初來乍到,我試圖對每一個人微笑,可每當我跟別人的眼神相遇,嘴角還未能揚起,對方早已冷冷地轉頭了。

愕然之餘,更多了份無奈。

電梯間里籠罩着沉悶的氣氛,大家都神情漠然,等到目的地,就各奔東西,彷彿連鄰居關係也沒有了。

電梯在六樓停了一下,出去的人爭先恐後,進來的更是不甘示弱,我依舊躲在電梯最裡面的角落,等待目的地的到來。

  電梯門關到一半,我聽到一個響亮的聲音:“等一下,等等我”!周圍的人都下意識的讓了讓,我微微抬起頭,映入眼帘的是個全身背包的人,氣喘地跑進來,隨手把身上的大包小包都取了下來。

“大叔,幫個忙,請幫我提一下這個包,謝謝。先生……謝謝……”

等到他把自己的包裹“安頓”好,又笑逐顏開地說:“大家好,我剛來這裡,請多關照。”

電梯里的人都禮節性地點點頭,我也被年輕人的熱情逗笑了……

大家都笑出了聲,熱情一下子洋溢開來,歡樂在空氣中擠壓着,擦碰出友誼的火花。

一樓到了,小夥子左一句“謝謝大叔”,右一句“謝謝大媽”地接過他的包,還無限朝氣地說了聲再見。

往日蜂擁的人群,在這一刻緩了下來,走出電梯的時候還不經意間聽到了身後的招呼聲。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在這小小的空間里,每個人心底沉睡已久的熱情與友善被喚醒了,淡淡的一個笑意,讓每一個心情舒暢地走在城市裡,輕輕的一縷笑容,讓鋼筋水泥的叢林有了溫情,悄悄的一個笑臉,讓電梯門框的撞擊聲成了永不停息的笑符。

  

   五(1)班

  

  袁  小 寶

   指導老師:馬  玉 飛

您正在瀏覽: 電梯里的歡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梯里的歡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