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端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端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開端是萬物的起源。追溯到洪荒的宇宙,它的開端是混濁不清的星雲;地球生命的開端是單細胞生物的出現……經過無數個開端,才最終形成了現在這個科技發達,豐富多彩的世界。 

一件事物,一種現象,一個生命最基礎的也是開端,開端決定着它們的好惡。俗語說:“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凡事就像建造房子那樣,倘若地基不牢固,怎能建起摩末大樓?即使僥倖建成,也是搖搖欲墜,試問有誰會進去住呢?記得科學家們曾作過一項調查,發現罪犯的整個家族大多是有過犯罪記錄的。起先科學家們懷疑是否與基因遺傳有關聯,但最終發現思想與知識是不能通過遺傳得到的。然而結果卻是出人意料,這並不是一種奇異現象,而純粹是因為家庭環境因素所造成的。大人們所做的一切,對於孩子都是潛移默化的效果。一個生命的開端被邪惡所沾染,在幼小的心靈里埋下罪惡的陰影。 

罪惡的沉澱是地獄,因此孩子長大之後又會去犯罪,導致如此的惡性循環。一個孩子生命的開端,就已有正邪兩條道路供他選擇,這次選擇對於他生命的征程起着決定性的作用。雖然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或許還會有一個交匯點,改變他的命運,然而誰也不能預測命運之神是否會給你這樣一次機會?誰又能百分之百地把握住這次機會呢?這一切都是未知數。最好的方法是在生命的起始處,做出一個正確的決定,才不會遺憾終生。 

開端,又不是單獨意義上的生命開端,那樣一去而不復返,心靈、思想上的開端同樣可以改變命運。有一首《從頭開始》的歌唱得很有意思。是啊,當你的人生出現缺口時,父母亡故,商場失意,都需要你的心靈來重新確定一個開端,使你的人生再次煥發出光彩,使你重振旗鼓,輕裝上陣,迎戰新的挑戰。 

我們不必用神聖、活力來形容開端,因為它就是神聖、活力的本身,它不是金錢能夠買回的,也不是權力所能統轄的,因為有時候它是時間的產物,有時它是精神的凝結——而時間與精神都是稍縱即逝的。

  浙江省紹興縣楊汛橋鎮中學二(3)班 

  夏逸天

您正在瀏覽: 開端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端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