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敬的老師,可愛的櫻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老師,可愛的櫻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可敬的老師,可愛的櫻花 

 小時候,我很喜歡花:菊花、梅花、紫丁香、勿忘我……我喜歡梅花那傲雪凌霜的品質,紫丁香的淡雅,勿忘我的冷清……漸漸長大了,我也知道了許多許多以前我不知道的花。因此,我知道了櫻花,也喜歡上了櫻花。喜歡它的美麗,它的品質,它的憂傷情感,以及它的一切! 

 櫻花之所以是日本人最喜歡的春季花朵,就是因為它有一種讓人無法忽視的魅力,一種讓人讓人為之停下腳步的魅力,一種讓人銘記腦海的魅力!正是一次機緣巧合下,我看到了一個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花兒——櫻花!那一刻,我不禁為它的美麗而讚美,真是太美麗了! 

 回到家,經過一番查閱,我知道了它的名字,並深深喜歡上了它!不僅是因為它的美麗,還有它所包含的深意!在查閱中,我了解到,原來櫻花有很多種,但無一例外,它們都包含着無與倫比的品質。櫻花:幸福、熱烈、純潔、高尚以及對生命的嚮往,重瓣櫻花:文靜,冬櫻花:東方的神秘,櫻花草:青春的活力……可以這麼說,有多少種櫻花,就會體現出多少種品質! 

“何處哀箏隨急管,櫻花永蒼垂揚岸。勸君莫問芳菲節,櫻花爛漫幾多時?柳綠桃紅兩未知,故園風雨正凄其!”一次,我聽到了李商隱的這首詩。為何?這櫻花竟代表起了憂傷?為何?這麼美麗的花兒竟讓人的內心泛出一絲悲涼?為何?我最喜歡的櫻花會變成憂傷的代表? 

 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櫻花開的時候很美麗,但它謝得也很快,它從開放到到凋謝僅僅只有七天!它把自己最美麗的七天全部奉獻給了人們。美麗結束之時,也就是櫻花凋謝之時。七天的美麗,七天的燦爛,換來的卻是死亡!這是多麼的讓人傷感啊! 

 櫻花固然美麗,可美麗換來的卻是死亡!這多麼像我們可親可敬的老師啊!他們每天都在為我們的學習而費盡心思,為我們的學習成績而加班加點地做複習提綱,為我們始終不好好學習而頭疼!他們就像蠟燭,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可燃燒的卻是自己。我們雖成功了,受到了別人的讚賞,可老師呢?他卻被別人永遠得遺忘了!除了老師,還有誰能為你做出這樣多的事?我可以肯定地對你說:“沒有一個人能為你做出這樣的事!” 

 你們肯定會反駁:“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其實卻不然,你們在成功時,別人肯定會誇你們的父母,誇你們的父母教育有方,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卻不會誇你們的老師教育有方(除非特別有名)! 

 所以,敬愛自己的老師吧!他,是非常關心你學習的人!!!同時,請喜歡櫻花吧,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愛這可愛的櫻花,更愛這可敬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老師,可愛的櫻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老師,可愛的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