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位可敬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可敬的老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可敬的老師 

  說起可敬的老師,要數我們的趙老師了。她像春雨一樣滋潤着我們,讓我們在她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快樂成長。 

  到光明路小學的第一天,我走在走廊里,琅琅的讀書聲從各個教室飄出來,“嗡嗡嚶嚶”有如群蜂采蜜,“啁啁啾啾”勝似百鳥學歌。可是我的心卻“砰砰”直跳:“我的老師會是什麼樣的?”當我看見趙老師那和藹的眼神,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趙老師有五十來歲,中等身材,棕黑色的頭髮微微捲曲着,衣着大方得體,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趙老師。 

  第一節課是趙老師的語文課,我不敢舉手發言,怕回答錯了老師和同學笑話我。趙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時用鼓勵的目光看着我,當我怯怯地舉起手時,趙老師趕緊提問我,雖然我回答的聲音很小,可趙老師卻表揚了我。我不再緊張了,不停地舉手回答問提。我覺的趙老師講的課生動、有趣,非常吸引人。她對課文的課文的分析那麼清晰,猶如一條清冽的溪水,在同學心中緩緩流淌。上趙老師的課,我總被她的感情所左右,她不是演員,但她的情感的微妙變化卻似春末夏初,變化莫測的雲,每一課彷彿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世界。從此,我喜歡上了語文,猶其喜歡上了趙老師的課。 

  我聽講專心,作業認真,成績優異。老師、同學都開始喜歡我了。我開始驕傲起來,隨着環境的熟悉,同學們上課也跟我說起話來。有一次,趙老師正在講“破壞自然規律的後果”時,前面的張明理,扭過頭來對我說:“楊藝很賤。”我立刻回應到:“你收拾她。”一會兒後邊的蘭恩澤用腳踢了我一下,我正在生他的氣,我扭過臉向他揮揮拳頭。這時老師說:“請坐好,認真聽講。”老師用責備的目光看着我,老師嚴厲的批評,讓我收回了心,認真聽講。後來,我又犯了這樣的錯誤。放學后,趙老師親切地把我拉到她的身邊,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你是個懂事的孩子,如果你上課不說話,就能表現得更好。老師相信你能做得到。”趙老師的話像重鎚一樣敲在我的心中。從此以後,我上課認真聽講,學習努力,從而獲得了許多的知識。 

  趙老師是我膽怯時的鼓勵,讓我有了自信心;她在我犯錯誤時對我及時地批評和教育,就像我迷路時的指南針。我們可敬的趙老師好像帶了好多適合每一個人的鑰匙,她會巧妙地用這些鑰匙去開啟每一個人的心竅,讓每一位同學都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位可敬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可敬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