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茉莉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可能大多數女孩都喜歡鮮花吧,我也不例外。燦若朝霞的桃花啊,高潔典雅的水仙啊,嬌艷欲滴的玫瑰啊,絢麗多彩的月季啊…。┄我都喜歡。但現在,我最喜歡的就數茉莉花了。 

  星期天回到姥姥家,剛推開門,一陣清香便撲鼻而來,甜甜的,糯糯的,深吸一口氣,讓人從裡到外,彷彿每個毛孔都溢出了香味。我四處打量,尋找這香味的由來。突然看到客廳的角落裡擺放着一盆生機蓬勃的鮮花,枝繁葉茂,潔白和淡紫色的小花從嫩綠的葉子中探出頭來,繁星點點,象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滿室的清香就是以它為中心散發出來的。我問姥爺:“這是什麼花啊?”姥爺告訴我:“這是茉莉花,因為一株花上有白色和紫色兩種顏色,所以又稱它鴛鴦茉莉。”“鴛鴦茉莉?”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蹲下來仔細觀賞。只見那小巧玲瓏的枝條上長滿了密密麻麻的橢圓形葉片,翠綠欲滴;潔白、淡紫色的小花你擁我擠,爭着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可愛,水嫩的花瓣層層分開,潤如玉,薄如絹、輕如紗,玲瓏剔透,讓人心中充滿了愛憐。還有不少的花骨朵兒含苞欲放,楚楚動人,也散發出淡雅的清香。我深吸着它散發的香氣,第一次發現它比什麼花香都好聞,芳香馥郁,令人心曠神怡,陶醉不已。看着我如痴如醉的模樣,姥爺笑着說:“別看鴛鴦茉莉的花雖然不鮮艷,但勝在香味悠長,等它開敗了,還可以收集起來製成香包,能夠醒目凝神。”我不僅又一次被這樸實而清香的茉莉花給打動了。 

  晚上,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位小仙女,在芳香醉人、遍地盛開的花園裡,和化成了精靈的茉莉仙子們一起輕盈地跳着、舞着,那歡快的笑聲在空氣中流淌┄┄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