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炊煙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炊煙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炊煙 標籤:炊煙作文

  炊煙,是我從小到大最為熟悉的一道風景。一縷縷裊裊的煙霧,襯着紅紅的火苗,映紅了一個家庭最美好的生活和希望。今天,我坐在廚房裡,再一次凝視着這雪白的霧氣,忽然發現,伴隨着這煙霧升起的,是陽光折射下的生活。

  小時候,奶奶抱着尚且年幼的我坐在用磚頭和土堆起來的灶台前,費力地往裡面塞着上個冬天囤積下來的棉花的枯枝和蘆葦。一股股嗆鼻的濃煙從不大的灶膛里冒出來,嗆的奶奶眼淚直往外流,一手擦眼淚,另一隻手依然不停的用撥火棍在灶膛里撥弄着。我也是鼻涕眼淚一塊往外淌,每次從廚房裡出來渾身都是髒兮兮的,身上沾滿鍋灰和鼻涕。奶奶也被嗆的整天咳嗽,有時我半夜醒來,還聽見奶奶一陣陣的咳嗽。

  我每天臨近黃昏時都會一言不發的坐在院子里,嗅着熟悉的青草混合著炊煙的味道,覺得很溫暖,很開心。灶台的炊煙,有些嗆人,卻很溫柔,滿滿一屋子蒸騰的白氣湧出來,如同一群群可愛純潔的小天使般爭先恐後的飛上天空,很快就消失不見了。每次看到這些,我的心裡都會有一種溫暖的飽足感。炊煙,是我對老家最深刻的記憶。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也在慢慢的長大。終於,我該上幼兒園了。爸爸媽媽把我接到了他們的身邊。我剛到家,就開始焦急的尋找廚房的所在。我找啊找,小小的房子里無論如何都找不到那個熟悉的大傢伙。我急的團團轉,臉漲的通紅,幾乎快要哭出來了。我抽噎着問爸爸媽媽:“我們家是不是,很窮啊,為什麼連煮飯的地方都沒有,我不要在這,這裡,我,我要去找奶奶!嗚嗚嗚……”爸爸哭笑不得的抱起我,走到一個鐵罐前面,指着與它相連的一個四四方方的檯子告訴我,這是煤氣罐和煤氣灶,比老家的灶台更方便,也更便捷。

  從那以後,我又有了一個愛好。每天從幼兒園回來,我都會搬一個小板凳坐在廚房門口看媽媽做飯。每次媽媽擰開煤氣開關,打開煤氣灶,一簇簇藍色的火苗迅速的躥起來,氣勢洶洶的舔着鍋底,不到20分鐘飯就熟了,比老家的灶台要強多了,而且媽媽做飯也比在老家輕鬆好多。我問媽媽:“奶奶家為什麼不用煤氣灶?”媽媽總是苦笑着說:“孩子,咱老家窮。就咱家現在用的煤氣灶還是公家的。”我似懂非懂的聽着,望着灶上升起的白霧,比灶台上的細很多,但卻更加潔白,一縷縷細細的煙霧,映着雪白略帶焦黃的牆壁,比老家的更加好看。

  伴着蒸騰的霧氣,花開花落,春去秋來,我褪去一身的童稚,穿上校服,走進了學校的大門。在學校里,我感受到了社會巨大的蛻變。似乎每一分,每一秒,世界都會有天翻地覆般的變化。我也長大了,成熟了,我目睹着社會所發生的變化。從神舟五號到神舟七號,從申奧成功到北京奧運,我們的祖國變的越來越繁榮富強。我們家的生活,也逐漸走上了正軌,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生活質量不斷提高,祖國的發展在所有人美好的希冀中越發清晰。

  現在,我上了中學。每天奔波於學校和家所組成的兩點一線之間,生活的節奏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充實。學習第一的我把看炊煙的樂趣也拋到了腦後。直到有一天,我家的外面突然布滿了一根根黃色的管道。我像往常一樣走進家門,卻發現熱騰騰的飯菜已經擺在了桌子上。我有點意外,扭頭又看到媽媽坐在沙發悠閑的看着電視劇。怎麼回事?平常媽媽應該正在廚房做飯才對啊,今天怎麼這麼快,還看上電視了?我疑惑的走進廚房,卻發現我們家的煤氣灶已經退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更加嬌小的燃氣灶。原來放煤氣罐的地方也變成了儲物櫃。我更加迷惑了,一轉身,發現手邊有一份說明書,第一頁印着幾個精美的大字:“天然氣使用說明”。啊!我們家也用上天然氣了!

  下午放學后,我迫不及待的趕回家,正好趕上媽媽在做飯。我倚在廚房的門上,靜靜的看着那美麗的火苗躥起來,溫柔的撫摩着鍋底,不過一會兒又冒出了絲絲縷縷的炊煙,裊裊的霧氣映襯着雪白的不帶一絲雜質的瓷磚,顯得那麼的輕盈,美麗。一縷陽光溫和的甩下水袖,調皮的小草剛剛淋過雨,折射出一束束耀眼的光芒。

  從灶台到煤氣灶再到天然氣,我們家的生活在一天天變好,我們的祖國也在一天天發展。從1978年12月22日,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式走上社會主義發展的道路到今天,祖國經歷了三十年的風風雨雨,變的越來越繁榮富強,中國人民的日子也越過越好,幸福也如同那一縷縷的炊煙一樣,越升越高,在社會主義的陽光下折射出絢麗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炊煙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