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污染--忘不了那縷炊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污染--忘不了那縷炊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污染 

  ——忘不了那縷炊煙 

  初春的一天,我和爸爸正行駛在回家的路上,小河緩緩流淌,柳樹婀娜多姿,藍天一碧如洗,我和爸爸不由得深深陶醉,車緩緩爬上了我家前面的一座橋, “這是什麼味道?”頃刻間,我無意再欣賞春景,抬頭一看,這是什麼?工廠在排放煙霧。這是污染啊! 

  何謂污染?污染就是通過各種渠道,釋放各種有害物質,將它們留在空氣中,常見的污染物有燃燒有害物如碳類化合物,化學有害物如苯類污染物。 

  污染的後果是嚴重的。如果說綠化能為環境做出很大的貢獻,那麼污染足以在此程度上把好的自然環境惡化3到5倍,這有多麼讓人觸目驚心! 

  讓我們來看一則實例,我家門前有一家工廠,工廠經常排出煙霧,時而是一股股炊煙,時而是一陣陣濃煙,周圍居民深受其害,那一陣陣的煙霧霎時變為一條黑龍,開始張牙舞爪。不一會兒,天空就變成灰濛濛的了,味道着實很難聞,嚴重的危害了大家的健康。 

  為什麼要保護環境呢?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鄉,生態環境的好與壞,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我們的健康,人人都渴望一個好身體。有人說:“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不好,談何革命?談何學習?不是嗎?可見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了。 

  保護環境,迫在眉睫。但是如何切實的保護環境,實在令人無從入手。但其實也並不難,關鍵就是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就拿垃圾問題來說,我有 “三個積極”的建議,何為“三個建議”? 

  1.工廠不亂排廢氣,廢水,積極採用各種先進的過濾設備。 

  2.家庭不亂扔生活垃圾,積極使用環保物品,把塑料帶換成可降解材料。 

  3.人們不亂丟垃圾,同時,政府積極在各個路段放置環保垃圾桶。人們自覺組織,大力宣傳環保的重要性。 

  保護環境,我們還應該做到: 

  節約物資,地球上的資源本來就很有限,加之以很大的揮霍,現在不少國家都已處於物資匱乏的困境。 

  保護樹木,樹木是綠色的守護神,有他們就有綠色,樹木用綠色的屏障為我們遮擋污染,在他面前,二氧化碳,苯,都得黯然失色,由此可見,保護樹木是多麼的重要! 

  保護動物,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好伴侶。 

  有那麼一天,綠樹成蔭,小鳥成群,在明媚的陽光下,我們歌唱,歌唱什麼?歌唱人人都環保,環境終於得到了改善,天更藍了,水變清了,昔日不多的動物們又出現在野外,田野里,仙鶴成群,魚游淺水…… 

  煙霧又在升起,但我再也不迷茫了。沒有環境污染的那一天多麼美好,但是,我忘不了那縷炊煙……

您正在瀏覽: 說污染--忘不了那縷炊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污染--忘不了那縷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