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炊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炊煙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炊煙 標籤:炊煙作文

  炊煙看慣了城市的喧囂就渴望農村的安寧;嘗慣了山珍海味便渴望山野菜肴;過慣了支身奮鬥的生活便渴望家庭的溫暖;賞貫慣了海邊壯麗的日出便渴望家鄉的炊煙。

  兒時的我是調皮的我,每天早晨一睜眼,一束陽光頃刻間灑向我的房舍,容納我潔白的床單,床單瞬間顯得那麼耀眼,生機和希望便猛的衝上心頭。桌上放着兩碗還熱着的飯菜。田間卻舞動着兩個熟系的身影。滄桑吞噬着父親,他便長出幾根刺眼而美觀的白髮;歲月無情拍打着母親,她的臉上便貼上幾條飽經風霜的皺紋。戴着草帽的母親啊,草帽遮不住陽光的毒,所以你的肌膚成了與你親密無間的泥色;拿者鐮刀的父親啊,鐮刀削不斷枯枝對你手的割,所以你的手變成了與你朝夕相處的枯葉。眼前一片黑暗,男子漢的我竟然酸了鼻子。誘人的飯菜卻有着般“高強武藝”。挎着母親親手縫製的書包我便上學去了,學校很遠,離家大約四五里路。一路的樹郁一路的鳥語花香,一路的輕快腳步伴我來到紅旗飄揚的學校,結束一上午的書生琅琅便往家裡趕,那時侯學校沒有食堂,我們都必須回家吃飯。離家還很遠就看見一絲炊煙升上天空,一陣微風,吹掉了一片樹葉,樹葉和炊煙一起跳起舞來。看着炊煙,似乎聞到香甜可口的飯菜,也似乎看到母親在灶前忙碌的情景。父親的口哨還是那麼大,那麼悅耳。有幾次我考了全班第一,拿着一百分的卷子一路跑回家把試卷給正在勞作的父親看,父親則會十分高興,立即回家親自下櫥整兩盅,母親呢?則是坐在門口給我講故事……

  有時候上學下雨我便拿着家裡的唯一一把油布傘上學去。回來時總可以看見母親在屋檐下走來走去,臉上一副焦急的情景,嘴裡不曉得在念叨着什麼。那時的我不明白,現在明白了,那是每一個母親對孩子的義務性的愛啊;又有時上學沒帶傘,放學時卻下着大雨,這時,無論父母有多忙,總會是父親打着仄歪的傘,踩着泥濘冒雨而來。大油布傘在雨中顯得那樣老而無力,似乎無法將父親置於傘下。父親那沾滿泥巴的衣裳告訴着我,父親剛從田裡來。像天下父親一樣,傘總是偏向我父親那邊卻漏出半邊天,也許是父親想為我支起整個天吧!我們父子倆在寂寞中前行,到家了。父親的衣衫濕透了,問父親緣由,他總說“反正是臟衣服,就不要將你的衣服打濕了。”我似懂非懂現在看來不是這樣。

  現在生活好了,家鄉的泥巴屋便成了樓房,煙囪便成了油煙機。炊煙沒有了,但父母的愛不會消失永遠不會。現在也不可能父子倆打一把傘了,但我懷念,也渴望。

  心中的炊煙永遠存在,我將在炊煙中,在父母的愛中到達成功。

  炊煙是什麼?

  炊煙是家。

  炊煙是什麼?

  炊煙是愛。

您正在瀏覽: 炊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