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遙遠的炊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炊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想起奶奶燒的鍋巴飯,我就口水直流。 

  奶奶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說話直來直去,從不拐彎抹角。 

  聽爺爺說,你奶奶以前可是這個村子里有了名的大美人啊!可我看到的只是一個滿頭銀髮,皮膚枯黃,背有些佝僂的老婆子了。歲月的痕迹印在她的額上,多年的辛勞留在了她的手上。 

  每逢節假日,我都會嗅着那一股炊煙味走去奶奶家,而奶奶,也會將我最喜歡的鍋巴飯端上桌來。 

  那天,我跟媽媽吵架了,氣急敗壞地摔門而去。 

  我該去哪兒呢? 

  黃昏時分,望着那漸漸西下的太陽,再一次嗅到了那股濃濃的,帶着稻香味兒的炊煙,再熟悉不過了。 

  原來,我竟在不知不覺之中又走到了奶奶家。 

  “我的小乖乖,怎麼啦?”還在晾衣服的奶奶望見了我徘徊着的身影,急匆匆地走下樓來。 

  我沒說話。委屈的淚早已在那一瞬間泛濫出來,嚇得奶奶都不敢再問我為什麼了。忙推我進屋。 

  飯桌上依然是我最喜愛的鍋巴飯,但是第一次,我沒有像以前那般狼吞虎咽將大碗的鍋巴飯“裝“進肚子中。 

  奶奶站了起來,用我手中的筷子在一盤菜中好不容易挑出幾根肉絲,將它小心翼翼地放在我面前的碗中。然後,又自己默不作聲地吃起飯來。 

  我慢慢地將鍋巴飯連同肉絲一同咽下去,甜甜的,澀澀的。 

  當我在揮手向奶奶道別時,偶爾轉過頭,突然發現奶奶佝僂着的身子在暗黃的燈光的照耀下變得無比高大起來。 

  黃昏時分,又嗅到了那股濃濃的,帶着稻香味兒的炊煙,卻不見那個佝僂着身子的人兒。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炊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炊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