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茶馬古道---騎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馬古道---騎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茶馬古道---騎馬 標籤:古道作文 騎馬作文 第一次騎馬作文

  這幾天的雲南之旅在依依不捨中就要結束了。不過在最後時刻,我還是過了一把我夢寐以求的癮——騎馬。

  那天雖然天公不作美,下着濛濛細雨,我們還是坐車趕到了馬場。一番討價還價后,我們拿着馬票興沖沖的向栓馬的馬場奔去。

  因為下着雨,所以我們要準備雨衣和防水靴,一切準備就緒后,就排隊等待上馬了。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工作人員就給我們講解騎馬要領,介紹馬的一些知識。原來,馬分兩種;一種是馱馬,一種是戰馬。馱馬就是古代專門用於運輸的,如運送茶葉、鹽等貨物和人。而戰馬,顧名思義就是戰場上用於打仗和送情報的馬了。今天我們要騎的當然是馱馬了,馱馬雖然沒有戰馬那麼威武,但它一樣非常聽從主人的指揮。

  馬上就輪到我們上馬了,今天我們騎馬走的路線就是聞名於天下的茶馬古道中的一小段。剛上馬時,覺得很威風,很興奮,但當馬兒一走時,我被嚇呆了,有一種向前傾,要摔下馬的感覺,我立刻用雙手緊緊的拉住馬栓,一刻也不敢大意。騎馬走了一段路后,我才慢慢的適應過來。

  在茶馬古道上,我們邊騎行邊欣賞沿途風光:有著名的七仙湖,傳說七仙湖是七仙女們下凡沐浴的地方。有大瀑布,有原始森林,有千年老妖樹等等。途中還經過了幾個驛站,那些驛站據說是以前專門供馱馬主人歇腳的地方,不過有部分驛站現在經過旅遊開發已另作他用了。

  我們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走完了那段茶馬古道,這時不但我感覺累了,馬兒也累了,牽馬的馬夫更是累了。

  經過這次騎馬之旅,我體會到了古代那些常年奔波在茶馬古道上的商人們,馬夫們,馱馬們是多麼的辛苦和不易啊!所以,不管是什麼東西,平凡也好,高貴也罷,都是來之不易的,我們都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 指導教師 姚興橋)

您正在瀏覽: 茶馬古道---騎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馬古道---騎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