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清風蕩漾,秋意微涼,在輕淺的泠冷中,靜靜地坐在深秋的一隅,眺望遠山的濃墨重彩,凝視峽谷的楓紅橘黃,掬一捧河塘清幽,拈一縷菊瓣馨香,吮吸着深秋的氣息,感懷着秋韻帶來的詩情畫意。——題記

  秋天的葉,總是那麼飄逸瀟洒,無拘無束。風吹葉落,所過之處,無絲毫眷戀與不舍,就那麼亦然絕然的離開。我時常在想,葉的離去是風的追逐?還是樹的不挽留?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秋天的風,總是肆意奔放。不似春風的溫暖柔和,夏風的清爽舒暢,冬風的寒烈逼人。他是張揚的,如一匹脫韁的駿馬,奔跑在遼闊的原野之上。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莫道身閑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在很多文人墨客的筆下,秋是凄美的,悲寂的,有着數不盡的蕭條與落寞,訴不完的哀怨與憂傷。

  秋天的樹,是那麼孤獨寂寞。他不像葉一樣隨風而去,也不因風的追逐而傾倒。他那麼孤獨,卻又那麼不羈。當所以葉子都飄然而去后,他依然獨自屹立,那麼美,那麼孤傲。

  秋天的雨,是那麼隨意與迷離。如同一位調皮的少女,時而溫柔,時而潑辣,時而恬靜,時而天真,時而深沉。又如一首小歌,淅淅瀝瀝的開頭,讓人沉淪靜謐的過程,糾結掙扎的結尾。

  蕭瑟的秋風若有若無的牽動絲絲記憶,漫天飛舞的枯葉灑落滿地,心中不免惆悵。

  落一地秋的哀,拾一片秋的韻。

  初二:莫落汐

您正在瀏覽: 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