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斑駁的青石板,半空盤旋的落葉,還有徘徊在林中隱隱綽綽的身影,定格成一幅絕美的畫面,在沙沙的腳步聲中,餘暉從葉縫中傾瀉下來,將細碎的影子灑落在地,這是專屬秋天的寂靜和弦,詮釋着她的寧靜與淡泊,使人只想做一個安靜的守望者,永遠凝望着看不厭的風景。

  秋沒有夏的奔放與瀟洒,也沒有春的朝氣與嫵媚,更沒有冬的聖潔與高貴。他只是一個孤獨的單行者,帶落綠葉紅花,沉眠於黑暗的泥土中,她經過的地方,是凋零與寂寞。

  但她卻有那份“落葉歸根”的淡定。都說“秋風秋雨愁煞人”,淅瀝的小雨,在她編製的氛圍下,多了一份飄渺與唯美,夾雜着尖銳的寒意,像一位女劍客,絕色而又絕情。與人讚頌的春雨可謂天差地別,沒有什麼柔情,什麼似水,她冷艷得驚人。

  讓我折服的,不僅是這份冷意。還有她超然的氣質,沒有任何一個季節可以替代。

  鴻雁歸南,是她的一道獨特景緻,澄澈爽凈的藍天中,從遠方飛出幾行鴻雁,滑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這倒平添幾分别致與韻味。但最美的,莫過於那火紅絢麗的楓林,火焰般的色彩足以奪人眼球,尤其是那楓林海,已是不能用言語描述的美了。

  一直喜歡獨自走在林間小徑上,踩着層層落葉,仰望45度角,暗自笑自己的文藝,卻是極享受那種靜謐的氣氛,雖然有些凄凄縈繞於心頭,不過很快便釋然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誰又能說不是呢?

  秋,有她獨到的韻味。我們不必為秋葉的凋零而痛惜,也不必為秋花的孤懸而孤獨,更不必為大雁的離去而憂傷。“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看,天高雲淡,秋果滿枝,我們正躺在秋的懷抱中聆聽她的心跳。

  初二:素衣白殤

您正在瀏覽: 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