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生命就好似一首交響曲,一篇經典的文章,一次歷經艱險的遠航。詩人歌頌生命,作家讚美生命,我們無限地熱愛生命,但“生命”這個重要的詞語背後還有一個這麼古老的話題——“安全”。

  就拿現代社會來說,交通越來越發達,可交通事故也越來越頻繁。川流不息的大街上,馬路殺手也層出不窮,人們隨時面臨著生命的危險。望着支離破碎的車輛,鐵青僵硬的屍體,血跡斑斑的路面,生命,在種種危險中,是如此渺小,如此脆弱。雖然我們無法體會那些人面臨死亡、失去生命的那一瞬間,腦海里轉過什麼想法或經歷了什麼樣的恐懼,但,活着的我們卻能感受到一個生命突然從世間消失的恐慌感,與此同時,我們也更加理解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這句話的含義。

  媽媽經常叮囑我: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來往的車輛……而我總是嫌他們太??攏?醯媚切?ldquo;怪事”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不用太在意。然而有一天,我卻改變了這個“不厭其煩”的想法。

  那天,舅舅載我去上學,在一個拐彎處,一輛摩托車迎面而來,眼看就要撞上我們了,我嚇得閉上了眼睛。這時,舅舅將車頭一轉,車“砰”地一聲撞在了牆上,我“啪”地一聲滾到了地上,摔倒在一堆石頭旁,石頭由於受到抖動,滾了下來,狠狠地砸在我的腳上,摔倒的舅舅看見我的腳流了很多血,便急忙爬起來扶我到旁邊的小診所,血暫時止住了,但由於石尖太鋒利,割的位置也很深,所以,直到現在,我的右腳還有一塊傷疤。每每看到這塊傷疤,我就不由得想到那驚心動魄的一瞬間,想到“安全”的重要性。

  曾有幾時,由於大家缺乏正確的安全交通觀念和手法的習慣,在這個世界上,一秒鐘過後,會有多少人失去寶貴的生命,我看過一則新聞:

  一個14歲的鄉村女孩很想和爸爸一塊去大城市裡玩玩,一年只回來一次的爸爸答應女兒,等女孩畢業之後就帶她去,女孩很開心,因為再過幾個月就小學畢業了,就可以去大城市裡玩了。但是就在女孩畢業考試后,她領完成績單正準備回家的時候,一輛麵包車從巷子里開出,女孩因為高興,走得很快,被麵包車撞到了,腦袋受到重擊。女孩沒了,她還沒來得及和爸爸一起去大城市裡走走,就不慎……看到這裡,我既為女孩的不幸遭遇感到憐憫,又對那司機的行為感到憤恨,難道就因為一個失誤,害了自己,也害了女孩一家?

  不僅是交通,自然災害也是如此,就拿汶川大地正來說吧!這個8。0級的大地正,讓數以萬計的同胞們離開了我們,舉國上下齊哀悼。一瞬間,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沒有人會預料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生命在不確定中搖晃,可是,在大災難中,我們除了看到恐懼和悲傷外,看到的更多是對生存的渴望,也更讓我們體會到了生活的美好,生命的崇高!

  以上例子無不證明了“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同學們,“安全不牢,地動山搖”啊!這不是危言聳聽,這是危險事故之後的痛定思痛。一首《好人一生平安》的歌曲,一句“祝你平安”的祝福語,究竟為什麼會喚起億萬百姓的共鳴?那是因為它唱出了百姓的心聲。

  同學們,為了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請牢記安全,做到真正的“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吧!

  初二:紅蘿蔔11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