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臨澤縣新華中學

  八年級(3)班

  師秀梅

  帶着一份信念遠行,帶上一份責任上路。

  ——引子

  當我們穿行在車輛來往行駛的柏油馬路上,在感嘆交通發展如此之快時,你是否也曾感到了恐懼,你是否也曾感到了悲涼。當在馬路上響起那刺耳的剎車聲與那絕望的慘叫聲時,你是否也曾感到無限的惋惜,你的心中是否敲響了警鐘。

  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學校,我們總是聽到老師,父母在不停地告誡我們:路上要小心,慢點騎車……可我們有誰真正去做了,有誰真正將它們放在了心上,我們只是把它當作耳旁風罷了。可是,在一次又一次慘劇發生之後,我們是否應該去深思,是否應該時時主意安全呢? 

  那是一個夏花般燦爛的下午,天空中飄浮着淡淡的雲朵,空氣中浸滿了愜意。一位身着紅色連衣裙的小姑娘拿着醬油瓶,邊哼着歌,邊蹦跳走着,路上的行人都紛紛將視線投向了小姑娘。突然,一剎車聲劃破了這融融的愜意,當人們反映過來時,看到的只有那地上殷紅的鮮血,那個剛剛還活蹦亂跳的可愛的小姑娘已經倒在了血泊中,手中的醬油也已打翻在地,與那血液融合起來,小姑娘甜美的歌聲在瞬間變成了呻吟……隨後傳來的是女孩母親撕心裂肺般的哭嚎,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就在車輪下結束了那還未曾真正開始的生命,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就在車輪下永遠失去了歡笑。

  小姑娘可愛的面容仍舊在腦中浮現,小姑娘活潑的身影還歷歷在目,那紅色的連衣裙似乎還在風中飄動,可這一切的一切都化為了烏有。這是怎樣的令人惋惜,又是怎樣的令人觸目驚心,難道我們還不應該醒悟嗎?

  就在今年大年初一,大街上滿是喜氣洋洋的景象,我和哥哥也高高興興地融入其中。哥哥突然說要騎摩托車帶我玩會兒,我自是不同意,可禁不住哥哥的死磨硬泡,還是猶豫着上了機車,並一再叮囑哥哥慢點騎。可就在剛上路不久,前面一輛小汽車正在調車頭,而技術不高的哥哥為了防小汽車,竟亂了分寸,只得連車帶人摔倒在地,我和哥哥都摔了下來。慶幸的是都沒有什麼大礙,幸虧哥哥速度慢啊,要不,我命已烏呼,雖然已過去一個多月了,可現在想起,心還是怦怦亂跳,恐懼不已。

  如果說老師,家長的話不能引起你的主意,那發生在我身上這樣真實的例子,你是否仍舊不會動容?

  你可曾親睹過一場車禍,你可曾親睹過一個鮮活的生命活生生的從你眼前消失?你可曾經歷過一個美滿的家庭在一天之內就在你的生活中永遠失去光彩?你若真的看過,經歷過,你就會意識到,生命遠比想象中的還要寶貴,還要脆弱!而我也就是在摔下車那一刻頓覺生命竟是如此的不堪一擊,也許就在一瞬間便灰飛煙滅。俗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也在那一刻,我明白了,這並不是什麼迷信,而是人們在經歷了那樣的事後,便會更加珍視生命,更加把握生命。

  當一片綠葉悄然鑽出地面,當呱呱落地的嬰兒發出第一聲啼哭,生命就這樣開始了。生命是茵茵綠叢中最為絢麗的花朵,生命是滔滔江河中最為耀眼的浪花。而生命,對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擁有健全的身心是我們學習、生活的基礎;擁有健全的身心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幸福。

  朋友們!當你因為路口沒有車輛而在紅燈下穿越馬路時,你是否想過你已經走到了危險的邊緣?當你駕車在路上抱怨行駛太慢,想超過前面的車輛,你是否想起每年有多少司機因為違章超車而命喪黃泉?當你抱怨規定太多,交警太嚴,你又是否想過,如果不是這樣,這份車輪底下的死亡報告還將帶給人們多少的震驚和血腥?朋友們,伊拉克戰爭歷時兩年,死亡4萬餘人,而你們是否發現每年10.9萬的車禍死亡人數,是一個比戰爭還要冷冰冰的無情的數字!而我們還想要成為那車輪下的犧牲品嗎?

  朋友們,這一樁樁血淋淋的案例,難道還不能喚醒你麻痹的神經嗎?這一次次生命的哀嘆,難道還不能讓你警鐘長鳴嗎?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難道你甘心讓它因自己或別人的大意,而失去鮮活嗎?若沒有了生命,何談報復理想,若沒有了生命,怎樣向生你養你的父母交代!所以,朋友們,為了自己與自己家人及他人的幸福,請你認真遵守交通規則,時刻珍惜自己的生命,帶着一份信念遠行,帶上一份責任上路!

  (指導教師: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警鐘長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