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演講稿——抵抗毒品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抵抗毒品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四班的X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抵抗毒品,珍愛生命》 

  俗話說:“吸毒一口,落入虎口。”有些不大相信,我也一樣半信半疑,認為“吸毒一口”只不過是出於好奇,怎麼會“落入虎口”呢?於是,我懷着一肚子的問題去翻閱書籍。在書中,我了解道:毒口能夠使人上癮,並將其麻醉。毒品的種類很多,有的吸入后使人興奮,有的吸入後會讓人產生幻覺,而有的則起到鎮靜催眠的作用,並且,毒品對人的神經系統有極大的破壞力,每年,因吸食毒品死亡的人就有10萬餘人! 

  看到這些,我不由地心頭一驚。吸毒者們,你們看到這些有何感想?停下你們服用鴉片、大麻的骨瘦如柴的雙手吧!看看你的孩子、你的父母、那些擔憂的眼神和一貧如洗的家,毒品的危害是多麼的大,不僅局限於自己本身,也會進一步危害到你們幸福美滿的家,更會影響到我們共同的文明和平社會。 

  多少緝毒英烈為你們手上的惡魔犧牲了自己,社會為了你們手中一個小小的藥片全力以赴的拯救,為的就是使你們這些受毒品危害的人不再增加,大家為了你們而努力,你們更應該努力放下,做一個健康光明的好人。 

  如果你正在戒毒所戒毒,那就請想一想那個嬌聲嬌氣喊你回家的人是誰?那個柱着拐杖在門口等你回來的人又是誰?為了他們,你們也該放下毒品,還他們一個全新的笑臉。 

  有許許多我的人在傾力幫助你們,照顧你們,如果你們還有感情,那就請想一想他們的微笑,還有那第回家的小徑。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抵抗毒品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抵抗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