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十佳少年演講稿--體育伴成長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佳少年演講稿--體育伴成長我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佳少年演講稿--體育伴成長我 標籤: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十佳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我叫XXX,今年XX歲,是萊州市柞村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一班的學生。我從小就酷愛體育,與體育結下了不解之緣。回顧自己幾年來走過的路,灑下了無數辛勤的汗水,留下了串串堅實的腳印。 

小時候,我從電視上看到我國運動健兒在奧運會上奮力拚搏,為國爭光的情景,特別是在會場上一次次奏響中國國歌,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候,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從那時起,一個夢想在我幼小的心靈深處萌生了。不多久,我便自告奮勇地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體育興趣小組,那時的我整日蹦蹦跳跳,好似一隻快樂的小鳥。可沒過多久,我嘗到了苦的滋味。每天要繞250米的操場跑十幾圈。開始由於我的體力差,常常是上氣不接下氣地喘,兩腿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跑不動。體育老師看見了,讓我休息一下。我是一個要強的人,看着其他同學都在跑,我也不甘落後,“還有幾圈了,就是走也要下來。”我默默地鼓勵着自己,又跟了上去……至今我仍清楚地記得,那次訓練完以後,一回到家,我便栽到了床上,呼呼大睡起來,直到九點多鐘才醒過來,由於我的肚子在向我抗議,我才記起還沒有吃晚飯……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刻苦努力,永遠是我生命里永唱不息的歌;熱愛生活永遠是我成功的不竭源泉,它使生活變成了跳動的喜悅和輕鬆的詩 

升入五年級之後,嚴格辛苦的訓練開始了,夏天,烈日當空,跳高場地上,我忍着日晒的煎熬,一次次地練習。橫杆被撞下了,放好,橫杆又被撞下了,再放好……這樣經歷了無數次的循環,汗水濕透了我的運動衫,雙腿又麻又酸,兩臂也是如此。每當看到旁邊三五成群的同學們在樹下悠閑地散步,我真想放棄,真想休息一會兒,真想和他們一起享受那一片綠蔭,可看到站在身旁的池老師那充滿鼓勵和期待的目光,我打消了這個念頭,又一次站在了起跳點上。 

訓練中的傷痛早已經司空見慣,每當我支持不下去的時候,便會想起一位老師告訴我的話:“人生的絢麗在於一次次的挑戰和衝擊,只有不斷地超越自我,才能不斷攀登更高的山峰。”不知怎的,一想起它,我就會感到一股無形的力量湧上心頭,各種累苦傷痛也就不算什麼了。 

沒有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辛勤的汗水澆灌了成功的花朵,孕育了豐碩的果實。我得到了校春運會200米和400米的冠軍,並與同學們一起奪的了4?100米女子接力賽的第一名。我所付出的淚水與汗水,艱辛與努力只有我自己才體會的到。沒有付出怎能有收穫?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到彩虹? 

從每次奪得冠軍的成績里,我看到了自己在成長路上跋涉的足跡。然而,“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昨天的榮耀已成為過去,今後的道路還很長很長,我會更嚴格要求自己,繼續努力,向更高峰探索,我不會被困難絆倒,也不會在艱辛面前退縮,因為,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您正在瀏覽: 十佳少年演講稿--體育伴成長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佳少年演講稿--體育伴成長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