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方——活着,就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方——活着,就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百度,我看到了這樣一段文字,它說,沒有人知道,災難會在什麼時間、什麼地方降臨。那些不幸的罹難者,只是我們的替身而已,因為他們的離去,所以我們還活着……是呀,他們只是無辜的替身,是他們的離去,換回了我們生存的希望。 

  記得在網上看到這樣一篇報道,它講的是一名還很年輕的女教師何代英。地震剛剛來到的時候,綿竹市遵道鎮的歡歡幼兒園開始猛烈的搖晃着,何老師馬上反應過來:地震了。何老師大喊一聲,“孩子們快跟我走!”說完后,她就手抱起身邊的兩個孩子,一邊指揮其他孩子向樓下疏散。然而,慘劇還是發生了,屋頂、牆壁瞬間轟然倒塌。 

  我無法想象,她們被那冰涼冰涼的石頭壓着,尋找着一絲絲光亮,渴望着一雙溫暖的手給予力量…… 

  鎮上的鄉親們趕來后,他們用鐵鍬挖,用棍子撬,扒開一片又一片廢墟,渾身鮮血的孩子們只有30多個活了下來,其他60多個已經面目全非,一個個鮮活稚嫩的小生命過早地夭折在冰冷的鋼筋水泥中……當發現何老師的時候,她的後腦勺被樓板壓得凹陷了一塊,兩條胳膊骨折,右腿骨折,右腳被扭曲,腳後跟朝着前面。在何老師的懷裡,是兩個已經哭了很久的孩子。何老師微微地睜開眼睛,說:“要不是為了這兩個娃兒,我埋在下面這麼長時間根本就撐不下去……”她的話,讓所有在場的老老少少全部開始失聲痛哭。 

  當人們把何老師送如醫院的時候,因為傷勢過重,何老師最終還是沒能繼續活下去。她,做為一名英雄,永遠地離開了。離開了她的鄉親,離開了她的親人,離開了她最心愛的孩子們…… 

  幾天前,所有的地方都在捐款,我們學校也一樣,我們班總共為學校籌集了2745元。這似乎是一個並不巨大的數目,可是在那些失去關懷的孩子們的眼裡,這些前卻是她們活下去的勇氣,這些前是人們給她們帶來的溫暖,是在她們受傷的時候,給予的最大的鼓勵;我後悔我無法像別人那樣當一名志願者,我後悔我不是大人,無法幫助武警救出一個一個被埋在地上,卻還在堅持着微弱的呼吸,等待別人的救援的人們;我恨,我怨,可又能怎麼樣呢?事情,不管如何都還是這個樣子的。現在的我,也只能獻出一份真誠,渴望那些永遠的人們能夠繼續活下去,讓他們知道,我們,一直陪在他們身邊! 

  記得回家以後,打開手機,我看到了這樣一條短信。那是一首詩,那是一首讓人流淚的詩: 

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媽媽怕你碰了頭 

快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 

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愁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 

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摸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同學朋友 

我們說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慢慢的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來生一起走 

  淚水洋溢,我聽見了遠處默默地哭泣聲,和想要活下去的呼喊——我們不是才愛到一半,還有好多夢想沒有實現完……我們不是才愛到一半,是誰說會好好珍惜這情感……

您正在瀏覽: 遠方——活着,就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方——活着,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