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眺望遠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眺望遠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抬頭,看見天;低頭,看見地;回頭,看見過去;眺望,看見的是光明還是黑暗……

  ——題記

  一日度一日,一年又一年,時間如流沙般的消逝。正如朱自清所寫“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多麼希望可以不長大,又多麼希望時間能凝固在這一刻,這樣我們就永遠接觸不到黑色又恐懼的死亡。

  這種煩惱從我爺爺去世的那一天就產生了。看着那白骨,誰又能想到可親和藹的爺爺呢?看着爺爺70歲大壽的照片,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我既傷痛又害怕,我何嘗沒有這一天呢?

  也許“死亡”這兩個字離我還很遠,但又使我覺得離它很近,近到讓我窒息。我開始討厭《西遊記》,那些“長生不老”“轉世投胎”的名詞讓我厭惡,若真有“投胎,長生不老”之說,我的爺爺呢?倒是把爺爺還給我啊!

  儘管我知道誰也無法聽到我的呼喚。我也明白生命是短暫的。我又一次一次地告訴自己,不要想着死,不要想着未來,可是往往我總會夢見一個女鬼正張牙舞爪、血盆大口地向我走來,我總是在睡夢中驚醒。

  這似有似無的煩惱天天纏繞着我,我越刻意地忘記,就越深刻。

  時間呵,你奪走了多少人的生命;死亡呵,你讓多少人看見了你滿身的血腥。一年365天,月月變,日日變,時時變,多少人在歲月的變遷中從嬰兒長到幼兒,從幼兒長到少年、青年、中年,最後是飽經滄桑的老人。我也在成長,誰能告訴我怎樣去掉那片烏雲,誰能告訴我時間會在哪一時刻停歇?

  這煩惱,誰也解不開。是的,誰也解不開。

  ……

  “你聰明的,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您正在瀏覽: 眺望遠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眺望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