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並快樂着——軍校生活感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並快樂着——軍校生活感受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日子,就是去年暑假十幾天的少年軍旅生活。那是我第一次離開父母、走進社會的經歷,那段經歷令我終身難忘的。 

  苦…… 

  2002年8月6日,是我進入軍校生活的第一天。早就聽說軍營生活很苦。但是,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能真正明白苦的涵義。 

  第一天命運似乎就與我作對,開頭的進行曲很糟糕。長時間的站軍姿在我這個沒有見過多少世面的人看來,是對於弱小生命的摧殘。站軍姿時,教官要求我們:頭要正,頸要直,小肚微縮,重心前移,中指貼於褲逢……一站就是幾小時,到最後,腳跟發麻,胸悶頭昏,身體僵硬,連呼吸都困難。好不容易熬到休息,本以為可以伸伸腿,可剛一躺下,就聽見“鈴鈴……”緊急集合號,我們只得又跌跌撞撞地下去排隊。這還不算,由於速度慢,被教官罰站半小時。心裡痒痒的,總想動一下。剛想活動,卻發現周圍的同學還好好地堅持,只好咬咬牙,繼續扛着……就這樣,毅力在不知不覺中形成。 

  定形只是軍訓生活中的一項,還有齊步走,正步走,隊列,擒敵拳等訓練項目,哪一項不是反覆訓練,流幾身汗?在軍營的日子裡,每天都是在高強度的訓練中度過。可教官對我們說這些對他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難怪說是鐵打的軍營。 

  也許是太累太餓太苦的緣故吧,中午我們一見到食物就狼吞虎咽地大吃大搶。這些連平常在家看都不看的飯菜,不到十分鐘,都被風捲殘雲般地“消滅了”。那情景,好似飢餓了幾個世紀。當然,軍校的紀律是嚴明的,我們班的每一個人都受到了應有的懲罰。 

  十幾天的訓練讓我明白:堅強,永遠是軍人的準則,更是每一個人想成功的準則。我將學會堅強,並將用它譜寫未來的人生篇章。  軍訓我都挺過來了,我還懼怕什麼呢? 

  樂…… 

  軍訓雖苦,但它卻苦中有樂,趣味無窮。軍訓時,有同學把向右轉當做左,引得周圍同學報以善意的微笑。緊急集合時,有同學只穿着襪子就跑下來了,那狼狽樣直叫人忍不住發笑……在那些日子裡,我們搶着作值日,清掃房間,整理內務,把能為戰友服務當作一種享受。夜晚,我們各個提着巾桶瓢盆,叮叮噹噹地跑到梳洗室里去洗澡,洗衣。大伙兒你幫幫我,我助助你。熱熱鬧鬧,其樂融融。真可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軍營就是一個大家庭。要知道,我們這一代都是獨生子女,自私自立已經打小就養成了,有什麼好事全得歸我,有什麼壞事全都是他,但是在軍營中,什麼都是團體,團結讓我學會了理解別人,改正自我。 

  快樂遠不止這些。最受我們這些小戰士歡迎的是晚上的遊戲休息時間。這不“1234 1234 像首歌,綠色軍營, 綠色軍營教會我……”一到休息時間,軍營里就響起嘹亮的軍歌聲。那是我們少年軍校的五個班的同學正在進行軍歌比賽。一個個唱得面紅脖子粗。那氣勢不亞於當兵的解放軍戰士。唱着唱着,戰友之情溢於言表,  唱着唱着,三軍將士苦為樂,四海為家報效祖國豪情激蕩。彷彿自己真的成了當兵的人幸福無比。 

  十幾天的軍訓生活很快就過去了,當軍訓的日子向我揮手告別時,我感到不舍和依戀。從緊緊張張,分秒必爭的生活節奏中我學會了適應與服從,學會了堅強,我明白了什麼是筆挺的軍姿,嚴格的紀律,也體會到了在這片橄欖綠中的無限快樂。訓練場上的嚴肅和汗水,場下的歡聲和笑語,教官和學員心靈的交流,戰友之間的理解和互助,組合成了融洽和諧的軍營之圖。讓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苦並快樂着——軍校生活感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並快樂着——軍校生活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