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苦並快樂着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並快樂着_2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童年是金色的”,而我的童年卻充溢了痛苦,但是讓我慶幸的是,在痛苦的背後更讓我懂得了愛的真正內涵。 

  我曾是一個強壯的孩子,每天和夥伴們奔跑於鄉間的田野間,大人們都說:“看這孩子多結實”。可就在11歲那年我永遠失去了奔跑的自由。 

  那是一個春天的早晨,我剛剛睜開睡眼,就覺得胳膊特別麻,想坐起來卻沒有力氣,過了一會兒竟然動彈不了了。爸爸媽媽被嚇得不知所措,趕緊打電話叫車,把我送進了醫院。 

  到了醫院,醫生們問我哪裡不舒服,我想告訴他們我好難受,可話就是說不出來,此時我已經喪失了說話的能力,我越努力越不行,直到最後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時,病房裡聚了很多人,二姑、二姨……我高興極了,這麼多人都來看我,起初我很高興,可是,看見他們一個個想要號啕痛哭的面容,我感覺到事情並不像我想的那樣簡單。於是我在人群中尋找媽媽,我看到了媽媽已是淚流滿面,一夜之間蒼老了許多許多。 

  中午,姑夫帶着他們去吃飯了,病房裡只有我和爸爸。我想伸手去握爸爸的手,可是我一點力氣都沒有,爸爸哭了,很傷心,一向堅強的爸爸今天竟然哭了,我意識到了自己病情的嚴重性。 

  兩天的時間,在大人們的悲傷中在醫生的忙碌中就這樣過去了。到了第三天,我聽見醫生說:“我們這裡治不了了,你們轉院吧”。聽見這話本已傷心欲絕的媽媽再也支撐不了了,雙腿無力地癱到在地上。 

  就這樣,我被轉到了中醫院。醫生們用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機器檢查了我的身體,初步診斷我的左肺部感染。於是在我的胸部打了一個小口,插上一根管子,它成了我的負擔。兩天後的一個早晨,我呼吸困難,彷彿要停止呼吸一般,可我不想放棄,我使勁地喘氣。醫生們忙亂起來,我感覺我被推進了另一個屋子裡,後來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我醒來時,覺得脖子上多了一個東西,爸爸告訴我,這是氣囊,為了幫助我呼吸,醫生將我的氣管切開插上了氣囊。我看見爸爸說話時眼裡滿是淚水,鬢角上新增了很多白髮,我知道爸爸是因為我才會消瘦蒼老了很多。我在心裡暗暗給自己打氣:我一定要堅強,要戰勝病魔。 

  幾天後,由於病情的惡化,我再次被轉道了唐山附屬醫院,這裡也就成了我再塑生命的地方,這裡的醫生護士成了給我第二次生命的父母。我不會忘記他們同情的目光,不會忘記他們悉心的呵護。進院的那天,我又被機器檢查了一遍,這裡的醫療設備齊全先進,要比在中醫院和縣醫院好出很多。經檢查發現我的右肺也被感染了,為防病情加重,醫生立即將我推進了手術室,切開右胸部,插進一根管子。我吃不了東西,醫生又從我鼻子插到胃裡一根管子,就這樣我的身體上有了三根管子一個氣囊。我每天忍受着巨大的疼痛由醫生從胃管里注入營養,也是藥品,一天要三次。 

  媽媽看見我這樣,傷心欲絕,竟然躲在病房裡三天不敢面對我。親戚們一直都想來看我,可那時候正是鬧非典,哪裡都不能去,他們只能在電話里安慰我鼓勵我。 

  最後我們沒錢了,在百般無奈的情況下,爸爸想起了病房裡的一位大叔說要給他十六歲的兒子輸血的事,於是爸爸找到醫生驗了血型,正好與大叔兒子的血型相符。爸爸就用2000毫克的血換來了給我救命的一千元錢。可這一千塊哪裡夠用啊,剛到手就交了藥費。因為當我被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時候,讓我感受到了愛的真正內涵,讓我學會了感恩,這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一天老嬸給媽媽打電話說家裡籌備了一些錢。媽媽立刻趕了回去,原來這些錢是沙坡峪小學的師生和整個洋房子的人捐的。媽媽知道后淚流滿面,對幫助我們的人感激不盡。媽媽帶着對人們的感激對四歲的妹妹的留戀,懷揣為我治病的錢來到了醫院。媽媽爸爸和我都變得堅強了,因為有很多關心和幫助我們的人們在等我們凱旋而歸,我有什麼理由拒絕生存的勇氣呢? 

  正是這種力量讓我的病情好轉很快。一天醫生問我:“想拔掉這些管子嗎?”我使勁地點點頭,醫生又說:“但你要堅強”。於是“拔掉所有的管子”成了我的信念。第一個目標是左右胸的兩根管子,醫生說如果想拔掉這兩根管子就必靠自己的力量把嗑上來不能用吸管,這樣會很疼痛,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的例子,包括大人在內。但我相信我能做到,而且一定要做到。 

  有痰了,我使勁地嗑,很疼。媽媽看見我痛苦的樣子,哭着說:“兒子,咱不試了,咱們用吸痰管。”我搖搖頭,堅毅地說:“不,我一定能行,一定要撤掉這兩根管子。”終於在我的不懈努力下,那兩根礙眼的管子被拔掉了。醫生誇我是個堅強的孩子,我的行為感動了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他們說我創造了奇迹,媽媽爸爸的臉上也露出了許久以來未曾有過的笑容。 

  幾天後藥費單又下來了,1000多元的藥費對於我們來說可是一個不小的數字啊,為我治病的錢象流水一樣。正在爸爸媽媽焦急萬分的時候,二姑夫打來了電話,說又籌備了幾萬元,讓回去取,真是雪中送炭啊,我的內心變得更加堅毅起來。 

  慢慢地插在我身上的十四根管子都一一清除掉了,只剩下氣管的那根。二姑夫送來的幾萬元錢也所剩無幾了,邱主任見我們可憐,找到醫院將最高額的藥費給免了。拔掉最後一根管子非常難,醫生說我要經受難以想象的痛苦,但我不怕,因為我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守護,有親朋好友的支持,有醫生伯伯護士阿姨的鼓勵,我相信我能撤掉它。為了減輕撤管子時的痛苦,我想出了一個絕妙的辦法,就是打我最喜愛的遊戲,可我自己不能動,於是由爸爸代勞,爸爸玩手中的遊戲,我在一旁看着,這時媽媽就把氣管撤一會兒。起初撤掉一分鐘我就受不了了,必須插上,這樣循序漸進,由一分鐘到五分鐘……三十分鐘、一個小時……最後終於不用呼吸機了,我可以自己呼吸了。媽媽激動地一把把我摟在了懷裡親了又親,邱主任也高興極了。撤掉氣管后我能小聲地說話了,第一聲我喊了爸爸媽媽,好象很久沒喊過這最親切的字眼了,第二聲我喊了伯伯阿姨,第三聲我用電話喊了大姑夫。所有的人激動地哭了,爸爸媽媽臉上的笑容燦爛了許多。當時媽媽和院長說要出院,被院長拒絕了院長說:“這孩子還需要留院觀察,他還不能動呢。” 

  我們在醫院繼續住了下來,幾天後我的胳膊會動了爸爸媽媽又是一陣驚喜。我想起了上學時英語老師說過要我們準備一個復讀機,我就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媽媽。正好當天中午二姑夫來看我了,他說只要我再能站起來就買給我,我努力地試了試,奇迹發生在我的身上了,我的腿居然會動了,爸爸高興得當天下午就讓媽媽和二姑夫去給我買復讀機了。後來我就學着下床走走一步兩步……我終於能在房間里長時間走動了。過幾天,邱主任告訴我們可以出院了,那天正好是我住院的第二個月底,那天晚上我激動的扶着趙阿姨的桌子溜圈,一晚上也沒睡。第二天早晨我們很早就起來去和邱主任和護士阿姨們告別,步阿姨休班我給她打了電話,知道我要走也匆匆趕來了。當我踏上車子時一種難捨之情湧上心頭。 

  邱主任和照顧我的那幾位護士阿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他們和我的親戚鄰居以及所有給予我幫助的人給了我第二次生命,他們也讓我學會了,在人生的旅程中如何去給予去奉獻,讓我在以後的征程中懷有一顆感恩的心,讓我的旅途不在寂寞。雖然現在我的腿落下了殘疾,但我一點不悲觀,因為當我被從死亡線上拉回來的時候,讓我感受到了愛的真正內涵,讓我學會了感恩,這是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痛苦並快樂着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