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籃球運動員的故事(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籃球運動員的故事(三)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一場輕鬆的勝利,坐在大巴車上的華盛頓球員們有說有笑的。而一旁的阿平卻總是悶悶不樂的,這並不是沒能上場的緣故,而是一顆青春的心在不停地跳動着,這種感覺就連阿平也解釋不清楚是為什麼,唯有深深的思念。 

  回到房間,大家都想馬上洗去一天的疲憊,唯獨阿平卻怎麼也不希望進入浴室,因為,他全身上下都是女孩的影子,他不想洗去,畢竟人生的第一次總是美好的。 

從明天開始,NRA將有一個冬歇期,球隊也自由放假一個星期。晚上九點鐘,球員們都成群結隊地開着車出去了。 

  本想在房間休息的阿平也耐不住那份寂寞,而並不是他想兜兜風,而是他想找回早上那個讓他留戀的女孩。 

  人生地不熟的阿平在地圖的幫助下,開着小轎車,懷着希望的心情,穿梭在華盛頓繁華的唐人街。這是阿平第一次來到唐人街,也許是想家了吧,來到這裡,阿平也把對女孩的思念暫時拋在了腦後。 

  看着滿街的中國結,他一下子就鉤起了想家的念頭。想想當時自己九歲的時候,那時是多麼的喜歡籃球啊,每當看到別人家孩子有一個皮球時,總是耐不住自己的羨慕想摸一摸。直到自己的十歲生日時,父親才送給自己一個玩具皮球,而他也會不斷地尋找有籃框的地方……想到自己當初的生活條件和現在滿身名牌的自己,阿平不禁由衷地感嘆籃球帶給他的不僅是快樂,還有物質上的重大幫助;而從國內的出名再到NRA的揚眉吐氣,更是在為自己的籃球事業再下一層。想到這裡,阿平也在暗暗地對自己說,自己一定要更加的努力,畢竟來到這裡,已不再是為自己的利益而戰,更是在為祖國的籃球事業而戰,所以,要加倍地努力,打出自己更高的水平,以能早日加入NBA,實現自己的最初夢想。 

  “我愛你,愛着你,就像老鼠愛大米,不管有多麼的苦,我都會依然陪着你” 

唐人街的街頭正響着中國的流行歌曲——《老鼠愛大米》。也許,當阿平在國內聽到這首歌時,是再普通不過的,但這一次不同了。因為,當再一次聽到這首歌,阿平已把歌里的那隻老鼠當成了自己,而在他心中的大米早已心有所屬了。 

可能是那個女孩的音容笑貌早已深深的刻在了阿平的心裡,一首《老鼠愛大米》立刻鉤起了阿平的又一次想念,而這一次,不再是親情了,是一種說不出的朦朧情感。這一次的思念讓阿平的情緒再次陷入低落之中,此刻他的夢想就是立馬地見到夢境中的那個女孩,還是想擁抱她,還是想向她表白,只不過這一次多了一份想了解,了解他們到底是不是一對有情人。 

  因為這裡是唐人街,必定多了幾分中國的風土人情,中國結,京劇的影碟自然不在少數,但還有更絕的,那就是街邊的算命先生了。這要是在中國遇見一個算命先生,阿平可能連望都不會望一下,但這畢竟是在美國的唐人街,是在心理早有打鼓的情況下,所以,內心的好奇讓阿平不由然的坐了下去。 

  “先生,請問您要算什麼呢?” 

  阿平懷着低沉的語態說:“給我算算姻緣吧。” 

  “先生,聽你這口氣,看來您可是來頭不小呀!”算命的懷着積極的心態問。 

  “來頭不小又怎麼樣,不還得受相思之苦。”失望的阿平述說著。 

  “別急,別急,手給我看看。” 

  阿平立刻把手伸了出去,算命先生是個瞎子。帶着眼睛的他一手是握着阿平的左手,一手正找着紋理,順着指下去,嘴裡還念念有詞的,還不時的用手好像在數着什麼。那勁真讓阿平是左右為難呀,那急的真是像熱鍋上的螞蟻,想立馬知道答案。但是,他心想:這要算 出的結果我滿意,那就最好了,但要是不近如人意,那迄不是會讓自己徹夜難眠,要不還是算了吧。正當阿平在打退堂鼓時,算命的突然大喊一聲:“啊!” 

  着急的阿平連忙問:“怎麼樣,怎麼樣?” 

  “恭喜先生,您可真走了桃花運,今年,可是您的‘豐收年’呀!”  

  “喔,真的嗎,那太好了。”還沒問清楚,阿平已高興得像個孩子,拍着桌子又蹦又跳的,從口袋摸出有三張碟子厚的幾張美元,放在桌上,便開着車得意地走了。 

回到空空的宿舍,阿平卻感到很興奮,大喊大叫的,這一天的阿平是整個華盛頓最快樂的人,因為他又可以擁有第二份期待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一個籃球運動員的故事(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籃球運動員的故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