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辛苦並快樂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辛苦並快樂着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即將升入[/B]中學的我,眼下正面臨著一個極大的考驗——享受軍人的生活待遇。像我這般柔弱的女生又怎能背得起如此重的擔子呢!但事事好爭第一的我又怎會低頭?

  軍訓生活第一天開始了,室友們通通換上了厚重的軍裝,唉,有沒有搞錯,大熱天的,還讓不讓人活了!越想氣就越大,於是我乾脆就停下腳步,有意無意的朝指定的方向走去。人員都集合后訓練正式開始。

  “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姓曹,從今天起直到訓練結束,都由我擔任你們的教官,如有故意違抗紀律者,一律按軍規處置,好,我的介紹完畢,現在開始我們的訓練內容。話音剛落,四周就響起一片掌聲,我不禁翻了個白眼,一個個神經是不是搭錯了,說話這麼沖的人還能得到掌聲。於是乎我就極為不滿的哼了一聲,哪料想得到,這麼微小的聲音,卻傳入了這個黑臉老虎的耳中。他用標準的軍事步伐朝我走來,此時我只覺得一股冷氣正向我的身邊蔓延開來。“你,叫什麼名字?”“蔡田培”我利索的回答道。真是的,你別仗着自己有權勢,就以為沒有人敢反抗你,哼!“你是否對我有什麼不滿?”“沒有。”我很不耐煩地吐出了這兩個字。“那就好,我會看好你的表現。”說完,又以高傲的姿態走開。“全體立正,稍息。”簡短有力的口令讓人感覺到真正的磨鍊正向我們逼近。“下面,我先給你們演示一下,如何擺臂,抬腿,然後一組一組給我審視。”說著,就在那演煉起來,我還真不得不佩服,那步伐,那氣勢,簡直無法用語言描繪。表演結束,我們又即將出場。“你,不對,手要微側,唉,這樣就對了。”時間一點點消耗下去,就這樣都不知排練了幾個來回,汗水侵透整個衣衫。終於盼得了結束的信號,卻又不得不服從命令去做下一個指示的運動項目——做體操。這時整個場地的埋怨聲都灌進了我的耳朵,我說吧,向這種人,怎麼可能那麼好心,真是個實實在在的“黑面老虎”。

  “立正,稍息。”現在我聽這個口令就想暈,第一天就嘗到了這種苦,接下來幾天又該怎麼辦喲。苦站了幾個小時之後,吃飯的時間到了,我本能的向前方的食堂衝去,卻被那“黑臉老虎”一把拽回,“難道你還看不明白,其他班級的人都是怎樣的嗎?誰允許你這麼隨便,真不知道你有沒有受過教育!”我抬頭望着他,委屈的淚水順着臉頰滑落。“你哭什麼,我欺負你了嗎,快給我回到隊伍里去,不然,待會就別吃了!”“不吃就不吃,誰怕誰。”我的火氣一下子就上來了。“別以為你是教官,我就怕你,你說我沒有受過教育,那你呢,你說話就可以這麼難聽嗎,我剛來,又怎麼可能知道這麼多規矩!”我還想繼續說下去時,班主任來了,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狠狠地瞪了我一眼,還連連向著他道歉。隨後又對我說:“還不回到隊伍里去,還嫌不夠丟人是不是!”看着老師為了我而向那個“黑臉老虎”道歉,心裡實在過意不去,只好忍着氣回到隊伍中去了。進入食堂后,每個人都不能坐下,必須得等唱完軍歌后才能開動,接着命令一出來,就齊刷刷地坐下,然後才開動。這叫吃飯嗎?用得着這麼誇張嗎?這些菜都是給好的,飯就憑着自己的量去盛,由於心情太糟,沒吃幾口就回去了。

  午休過後,下午的魔鬼訓練又開始了。我該怎麼辦呀!好不容易熬到了晚上,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誰知還要去聽那些教官們講課,等人都到齊有秩序的進去后,演講就開始了,對於這些見面詞,我聽都不想聽,於是乾脆低下頭去,不看他們,但我這個笨蛋卻忘記了這是在哪裡,隨即就被班主任又拍了一掌,唉,真命苦!時間一點點過去了,看了一下牆上掛着的大鐘,已經[/B]9[/B]:[/B]30[/B]了,我的腰挺得也酸了,眼皮還打起架來。再也受不住蚊子叮咬的我一下子就哭了起來,老師就把我拉到外面,生氣地問我怎麼了,我怕老師,怪我連這點苦都承受不了,怎麼訓練,於是謊稱自己頭暈,聽我這麼說,老師的語氣也溫柔起來,對我說,再堅持一會就好了。我只好點頭,在眾人的目光下又進入了會堂。

  會議結束后,我們從立馬開始洗漱,因為必須要在鈴聲響起之前入睡,不然就要受罰,由於都是第一次來到這兒,話多,自然都睡不着,正聊得起勁,門卻被推開了,檢查員進來了,我們馬上閉上了眼睛。

  第二天,第三天,直到第五天都是這麼幾個程度,訓練,吃飯,訓練,休息。把我們折磨的半死不活,但有苦就有樂。最後一天的訓練,就是檢驗我們的成果。我們必須要和軍官配合好,完成這個比賽,看哪個班級做得好,就會有獎品,誰料到那一天卻下起了雨,本以為會停賽,沒想到還要繼續比,我們都很努力的去做,但還是失敗了。教官不但沒怪我們,還和我們一起合照,並且和我們有說有笑了很久。想着就要離開這個地方,心裡頓時覺得悲傷,離開之前,我向教官為自己向他發脾氣的事情道了歉,他拍着我的頭,和我說了句好好學習,將來必定有大志氣,就走了,看着他遠去的背影,一個個鏡頭又重現在了我的眼前,淚在那一刻止不住地流下。

  我第一次走進就軍訓的大門,第一次體會到軍人所承受的苦。教官雖嚴,我卻體會到了他對我們的關愛。我相信總有一天,我還會走進軍營的大門!去接受更大的挑戰!

  豐庄中學初三:蔡闐裴

您正在瀏覽: 辛苦並快樂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辛苦並快樂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