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懂了母親的真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懂了母親的真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的天空像極了畫家手中的調色板,在夕陽周圍是粉紫、橘黃,推遠一點,是散散落落的朱紅和淡橙;在很遠很遠的天邊,依稀可見一抹還不願退場的亮藍和幾痕像是畫家故意留空的白。望着旖旎的黃昏,我不覺了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喀,在打開家門的那一刻,我不知所措地愣住了。迎面撲來的惡臭,地上還殘留着令人作嘔的褐黃色尿液,凌亂不堪的紙巾,碎布,這真的是我的家嗎?我小心翼翼地繞開各種“地雷”踏進家門,凌亂的始作俑者——我家的寵物狗站在椅子上,一副耀武揚威,死不悔改的表情。我用兩秒恢復心情,開始動手清理。喀,又是一聲熟悉的開門聲,母親回來了。她看了我一眼,猛然抱起寵物狗,轉身離去。我艱難地扯起一抹苦笑,目光卻停在藍色文件夾上。母親,我把獎狀拿回來了哦。原來平靜的心湖就像被投入一顆石子,漣漪盪了一圈又一圈。母親,您真的愛我嗎?

  吃過晚飯,我回房間做作業。砰。無辜的房門被我用力地關上,只能發出一聲沉重的聲響來抗議。筆尖在平整的紙上快速移動,突然,我看到一個不屬於我的陰影投在紙上,猛然抬頭,我分明看見母親錯愕的表情和複雜的眼神。從母親的眼神中,我清楚地讀到四個字:好好學習。母親吧一杯溫熱的水放在桌面,默默離開。哼。又是學習,母親,您只關心成績吧!筆尖依然在紙上移動,只是,不再平靜……

  臨睡前,我抱着一絲希望吧獎狀和作業放在顯眼的位置,然後走上床。等待的時間是漫長的,就在我幾乎要放棄等待的時候,門,開了。母親走進房間,看到書桌上的獎狀和我沒喝過的水。“幸好沒把她慣壞,現在,丫頭會為他人着想,呵,還拿了獎。她的健康也很重要,她喜歡……”母親的喃喃自語傳入我的耳膜,放大……我飛快地跑下樓梯,緊緊地抱住那個對我表現得滿不在乎的母親。

  “唉,丫頭……”

  總以為我和母親有種種矛盾,就像一條沿着山澗蜿蜒的河流,此路漫漫,卻是最美。這一次,我讀懂了母親的真心。

您正在瀏覽: 我讀懂了母親的真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懂了母親的真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