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該丟棄的友誼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丟棄的友誼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多麼美好的字眼,他是我兒時的夥伴,陪我學習,陪我成長。

  有一次,我們班有位同學的腳被燙傷了,在家休養了都快一個月了,大家都為他感到着急。每次放學后,同學們都會到他家去看望他,陪他聊天,把他抄作業題目,如果不會做時,同學們會給他耐心講解,把當天上的可給他講一遍,直到他弄懂了才離開,每一天都是如此,有時還會關心地問一句:“你的腳好點兒了嗎?”看到同學為他不辭勞苦,他心存感激,一時都說不上話,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同學之間應該要互相幫助,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同學們也會毫不猶豫地來幫助你。可是生活中一些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關鍵是要互相諒解,互相寬容,化干戈為玉帛。

  最近,我的同桌買了一支新的自動筆,周圍的人看了都十分羨慕一位同學還用手摸了一下。過了一會兒,同桌的筆就不見了,他想了一下:一定是小蘭拿的,他很生氣地問小蘭:“我今天新買的筆是不是你偷的。”小蘭望了望他:“我沒拿!”“騙人,今天只有你碰過我的筆,就是你拿的!”小蘭感到很委屈,於是就哭了起來。老師來了,問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最後在老師的幫助下那支筆終於在牆角上找到了。同桌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羞愧得說了聲:“對不起。”小蘭走過來,笑了笑:“沒關係。”他們倆又和好如初了。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我們同在一個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陽。學習上,我們相互激勵,生活中,我們相互幫助。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十分珍貴的,六年的時光就這樣匆匆地流逝。我們應該珍惜友誼,珍惜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

  每當我打開鉛筆盒,看見那支黑色水筆,就會不由地想起幾天前發生的一件事情。那是星期四晚托班上,我正在寫作業,朱老師走了進來,給了我一份少代會提案,要我在下課前填好交給王老師,而且要求用黑色水筆填寫。我聽清后,便拿起黑色水筆寫了起來。寫着寫着,紙上的字跡漸漸淡了下來,我一看,原來水筆里沒有墨水了。這可怎麼辦?馬上要交的,問同學借?大家都要寫作業,不可能借給我的。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怎麼辦才好。忽然,正在寫作業的同桌——小宜看見了,便關心地問:“怎麼了,小婷,需要我幫忙嗎?”我回答道:“你就是神仙也幫不了我!”“到底什麼事?快點說啊!”“我水筆寫不出了,可是提案馬上就要交的,急死人了!”“我還以為什麼大驚小怪的事情呢!”小宜說道,“我借你。”坐在前面的小琪聽到了,轉過身來說:“老師不是要求做這個作業只能用黑色水筆寫,而你只有一支,借給了小婷,你怎麼辦?難道你不怕因為作業寫不完,被留下來嗎?我們不是說好了,今天放學後去小桂家玩嗎?“小宜笑了笑說:“既然她有急用,我當然先借給小婷用,大局為重嗎!”說完,他將水筆遞給了我,我用感激的眼光看了她一眼,飛快地寫了起來。不一會兒,提案寫完了,我把筆還給了小宜,小宜在下課鈴響之前順利地做完了作業。這件事雖小,但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水筆凝聚着我和小宜之間真摯的友誼。

  友誼,是人生最珍貴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優美的詩句來歌頌與讚美過它。曾經有一位偉人說過:“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誼的代言人。他們不曾嫌棄任何人與放棄任何人。而用他們那寬大的心去容納與接受別人,使別人能在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友誼的溫暖、關懷。在順境中,朋友結識了我們;在逆境中,我們了解了朋友。這是名人柯林斯對朋友做出的評價。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報上看到的一份報道。有一對朋友,他們一起去爬山。剛好下雨路滑,有一個人不小心滑了一跤,恰巧身邊是萬丈深淵,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他的朋友立即撲上去拉住他的手。就這樣,他們在“鬼門關”前持續了兩小時左右。在這段時間裡,那身陷險境的人,幾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雙雙送命。但他的朋友卻說:“再堅持一會兒,就會有人來救我們的。”終於,碰巧三個山工看到,把他們救了起來。但那朋友的手已經變成畸形了,可是他還是笑着對他的朋友說:“我早說過會有人救我們的。”這時,那人早已熱淚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來。這件事,若發生在沒有友誼的人身上,可能會視而不見,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說得沒錯,我們在逆境中認識了朋友,認識了他們的偉大。友誼是用心感受,用心傳遞的,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友誼的珍貴。

  其實,我對“友誼”這兩個字很有體驗。今年的模擬長征,這可能是我們大多數同學的第一次遠足,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大考驗。在這次活動中,大多數同學能夠走下來,靠的並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堅強,靠的應該是同學、朋友之間的互相鼓勵、互相支持。每個同學都得到了其他同學的鼓勵,正是這些微不足道的鼓勵與支持,我們才會頑強的走下來。行程中,當一個同學有點堅持不住時,周圍的同學也會伸出援助之手,幫他背包,儘管他們也是很累很累,這樣看來,這隻手不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誼之手。同學們這樣做也許只會得到對方的一絲微笑或一個眼神,但他們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知道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回報的。中午吃飯時,當一個人饅頭或鹹菜不夠時,同學們也會伸出友誼之手,把饅頭或鹹菜遞到他的手中,也許只會得到一聲真心的“謝謝”,他們也是很滿足的,因為他們知道友情無價。可以看出,同學之間的友情是多麼的深厚純潔。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而時間會使它結果。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宏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山的太陽。讓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潤你的靈魂。

  請伸出你的友誼之手,讓我們手牽手、肩並肩,真心體驗友誼、真心感受友誼,珍惜友誼,讓友誼之花處處盛開。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燦爛!

  平陰鎮中學初二:丁藍亭

您正在瀏覽: 不該丟棄的友誼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丟棄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