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跟着爸爸買東西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着爸爸買東西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臘月二十四(元月11日)這天,爸爸讓我陪他一起去買東西,說是寄給遠在日本打工的他*的。我就和他去了。 

  爸爸買了些什麼呢?餅乾、方便麵、紫菜、蘑菇、粉絲、魚乾、麥片、牙膏、毛巾、襪子、洗髮精、肥皂、衛生巾等。 

  我好奇地問:“爸爸,你買這些幹嘛?難道日本沒有嗎?” 

  爸爸笑了笑:“有啊。不過,日本是一個發達的國家。” 

  我不知道“發達”是啥意思。就問:“爸爸,什麼是發達呀?” 

  爸爸摸着我的頭,告訴我:“發達就是非常有錢、東西特別多啊。” 

  我納悶了:“東西很多,為什麼還要從我們中國買了寄過去?” 

  爸爸看看我,說:“那邊的東西貴得很,是我們這兒的幾倍、十幾倍乃至幾十倍。比如說一支牙膏吧,我們幾塊錢就能買到,在那邊就得幾十塊。我們買了加上郵寄費也比那兒便宜得多。明白了嗎?”我點點頭。 

  我忽然想起一個問題:“爸爸,你怎麼不買些魚呀、肉呀的?光是方便麵、餅乾怎麼行?” 

  爸爸說:“不是我不想買,而是魚肉等不方便郵寄,有的時候還不讓郵寄呢。再說你媽媽每天工作十幾個小時,哪有時間忙着弄吃的?所以,她往往就是用餅乾或方便麵之類的充饑呀。” 

  我臉紅了。想想有時在飯桌上,我對那些魚肉葷菜還不感興趣、還嫌好嫌不好的情景,我真是不懂事。可媽媽卻為了掙錢給我這個家庭、供我生活和上學,忍着飢餓、營養不良和長時間勞作的辛苦,忍着思念家鄉與親人的痛苦,遠行萬里之遙到異國他鄉去做工。 

  想到這兒,我忽然記起上學期剛剛讀過的一首詩:“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不是要過年了么?媽媽,您在他國還好嗎?女兒想念您啊,祝您新春快樂、萬事如意!同時,女兒也希望和懇求您不要過度疲勞、不要過分節儉,不管東西多貴,買點吃的、買點用的,尤其是水果和雞蛋。書上說這些很有營養,吃起來又方便。女兒在家裡一定聽爸爸的話,好好學習。媽媽,您就放心吧。您知道嗎?三年後回來的時候,我最想見到的是你依然年輕、漂亮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跟着爸爸買東西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着爸爸買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