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背着爸爸去上學》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背着爸爸去上學》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觀《背着爸爸去上學》有感  

  今天下午,我們全體師生在操場上看了一場感人至深的影片——《背着爸爸去上學》。  

  在甘肅省一個落後、閉塞的小山村裡,有一戶窮苦的人家正在面臨一個困難。姐姐剛剛念完了小學,而弟弟石娃到了上學的年齡,但是,貧苦的家庭實在無法支撐兩個孩子上學的費用,只好讓姐姐退了學。弟弟石娃很爭氣,破舊的牆上貼滿了獎狀。但是,父親由於長年奔波,身體不好,幹不了重活,雖不昂貴的學費卻讓父親無法承擔。石娃的姐姐看到這個情景,為了能讓石娃繼續上學,便早早地嫁了人,為的是家裡少一張嘴,能省些錢,更重要的是能換回一些彩禮。  

  看到這兒,我不禁落淚了:我的爸爸媽媽都有一份工作,月月發工資,算是小康家庭。父母給我買名牌書包、漂亮衣服和玩具,就是為了我們考個好成績,僅此而已。但是,我們仍不滿足,說父母賺的錢少,期望太高。但是,從來沒有想過,爸爸為了給我們買點讀機,而不惜熬夜掙加班費,媽媽省下買衣服的錢和時間,給我們買複習資料和講解不會的題。我們比石娃幸福多少,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抱怨父母呢?

  再看下去,是石娃上初中時的情景。石娃住校后,是吃得最差的學生。他吃的饅頭,早就硬成一塊石頭。他把開水倒在饅頭上,化開后,也沒有鹹菜,就一邊啃一邊咽。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他仍然努力地學習。因為,他知道,如果不好好學習,他不起臉上早早就爬上皺紋的父親,對不起早早出嫁的姐姐。終於,由於平日的不懈努力,他——石娃,在全國奧林匹克化學競賽中,在甘肅省賽區奪得了第一名!旁人眼裡,可能是命運第一次向他點頭,但只有他知道,這是他努力的結果。我的眼睛再一次濕潤了。我們,吃得要比石娃好,既有學習資料參考,還有家教輔導,你覺得累了,父母還帶你去遊樂場玩。但是,面對打滿紅叉的試卷,我們卻不以為然,說別人天天吃燕窩,腦袋當然聰明了,他的爸爸是教育廳長,試題早就知道了。但在石娃面前,我們還能大言不慚地說出這些話嗎?石娃天天吃硬饅頭,也不知道試題是什麼,之所以能這樣,是在平日里比別人多百倍、千倍的學習,一個問題不光想一種解法,而是想三四種解法。沒有平常的辛苦付出,他能得第一名嗎?  

  可是,厄運似乎特別愛眷顧這個家庭。石娃的父親,在一次火災中,站立的權力被永久地剝奪了。於此同時,師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也送到了他的手上。姐姐成了別人家的人,父親生活不能自理,他不願拖累女兒。石娃望着父親那飽經滄桑的面孔,實在不忍心將父親留在家裡。父親對我那用金錢無法計算的愛,難道我能為自己而放下他嗎?可是,父親的這一切,還為是為了窮山溝飛出個大學生嗎?幾番思索后他做了一個決定:背着爸爸去上學!  

  我驚呆了。多麼偉大的石娃呀!為了父親,為了學業。在大城市,既要完成學業,還要照顧父親,昂貴的租金,還有不好打的工,會不會把這個還有些稚氣的少年壓垮?不會,因為,有信念支撐着他,他一定可以。什麼信念?是,考一個優異的成績,報答父親,報答姐姐!

  夕陽的光輝照在背着父親的石娃臉上,顯得他那麼堅定。  

小學生兒童遊戲網

您正在瀏覽: 觀《背着爸爸去上學》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背着爸爸去上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