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中,騰飛的祖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騰飛的祖國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越過高山,越過平原,跨過奔騰的黃河長江……我們勤勞,我們勇敢,獨立自由是我們的理想……我們領袖毛澤東,指引着前進的方向。我們的生活天天向上,我們的前途萬丈光芒……從今走向繁榮富——強!”耳畔又回蕩着那首膾炙人口的《歌唱祖國》,心中不由心潮澎湃。

  “祖國”,一個多麼偉大的字眼,一個讓我們的心為之一震的詞眼。祖國呵,一片美麗豐饒的土地,一塊流淌着五千年瑰麗的古文化的神奇土地。祖國,有多少青年的熱血在沸騰,有多少英雄兒女在不懈地奮鬥。

  細細算來,滄海桑田,日新月異,綿延數千年,縱橫幾萬里的華夏大地,已經走過了六十年的光輝歷程。嘴角上揚起一抹淡淡的笑意,60歲,祖國的生日。竟如此之快,亦或是時光在我們的指尖飛快流逝。極目眺望,那一座座高樓大廈的拔地而起,那一個個社會集團的順利建成,這,不正詮釋了祖國欣欣向榮的美好景象么?

  窗外傳來一陣淅淅瀝瀝的雨聲,敲打着玻璃窗,飛濺的聲音。我靜下心來,收起思緒,纖長的手指輕輕翻開書桌上的集郵冊,輕柔的,彷彿像在撫摸着一個嬌嫩的新生兒似的。因為,我是在觸摸祖國的靈魂。歷史的風,吹翻60年前的那一頁的一頁,時光似乎又把我重新帶到了60年前。

  原本微笑着的嘴角不由開始緊繃起來,60年前幕,那冰雪覆蓋的歲月,伴隨着懷着滿腔愛國熱情的革命群眾的運動,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我們偉大而不屈的愛國主義民主戰士站起來了用自己不屈的人格和愛國主義熱情書寫着對祖國的愛戀和對侵略者的無比憤恨。輕輕觸摸着那一枚郵票,彷彿透過它能夠洞悉那個時代所有的一切似的。我的心開始不由自主地痛起來,但,亦為那一份熾熱的愛國之心所震撼。種種不平等條約的簽訂讓我不由得義憤填膺。我彷彿看到了那個時代的人們的懦弱無知,那個時代他國對於我們祖國的侵略與蹂躪。

  輕輕舒了一口氣,目光轉向另外一張郵票。輕輕呼喚着,開國大典。1949年中國的成立,讓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之振奮。它,是我們民族新的起點,新的目標,是我們前進的方向。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中央人民政府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當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對着麥克風向全世界莊嚴宣告的那一刻,每一個中國人不為之激動。

  從土地改革運動到鎮壓反革命運動,中國人民志願軍赴朝鮮作戰時的英勇場面還歷歷在目。從西藏和平解放到土地改革完成,從第一個五年計劃開始實行到抗美援朝戰爭的完美結束。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讓我們整個中華民族徹底擺脫了任人宰割的歲月。

  雨點有些緊了,風,像一個脾氣暴躁、力大無窮的大漢,粗暴地扯着樹苗。雨,不似往日的陰柔,而是伴隨着豆大的雨點,重重地敲擊着地面。我抬眸看向窗外,只見風雨交加電閃雷鳴,纖弱的小樹苗禁不住狂風的摧殘搖擺不定,像驚慌失措的小孩子東倒西歪,身子不禁哆嗦了一下……

  文化大革命,10年的閉關,無疑是整個中華民族的瘡疤,一個永遠難以治癒的傷疤。但是,文化大革命並沒有使我們頑強的中國人民屈服。我們垂下頭顱只是為了讓思想揚起,文化大革命的結束無疑是噩夢的結束。

  如果說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意味着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那麼改革開放則真正表明中國人民沿着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走起來,跑起來了。

  我的目光再一次落到了另外幾張極其顯眼的郵票上,“改革開放”四個字赫然醒目。

  我的思緒不由隨着那郵票開始紛飛。改革開放的30年時間,全國各地日新月異的變化讓人驚異,走進村子就會發現當年那些又短又低的茅草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今天寬敞漂亮的小洋樓。

  無論是城市還是農村,衣食住行都為人們所滿意。30年,短短的30年,亦是漫長的30年。

  改革開放以來,教育事業突飛猛進,成為世界第一教育大國,為經濟建設輸送了大批優秀人才。隨着各種社會保障的逐漸完善,各種福利制度逐步的實施。經濟的縱橫發展為我們帶來了高收入,琳琅滿目的食品用品,各式各樣的新潮流的服飾,寬敞舒適漂亮的小洋樓,各種家電令人目不暇接,富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的飲料數不勝數,高科技的醫療服務,交通工具多樣化、便捷化,通訊工具普遍化……

  這些都顛覆着舊的傳統觀念,衝擊着舊的社會結構,推動着新的充滿活力的社會結構的形成。全民的活質量的大大提升,證明了改革開放政策的時代性意義。三十年來,經過了多少風險考驗,隨着改革開放,我們依然不斷地前進着,發展着,奮鬥着,為祖國的強盛興旺,為家鄉的繁榮而努力。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祖國正在變化着。

  從5?12汶川大地震的眾志成城到北京奧運會的順利開幕,無論還是神七的飛天,都是我們民族的歷史。

  這樣想着,心底不由湧起一陣對祖國的摯愛。也許,我不能以《詩經》關睢的歌喉,也不能以屈原《橘頌》的音韻,但是我用我心中的愛與感動,歌頌祖國您那歷史恢宏歲月的輝煌,讚頌祖國您壯麗的山河亮麗的風景。也許,我不能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也不能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但是我用我心中的愛與感動,歌頌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不屈的尊嚴與神聖……

  雨,停了。我走出門,看到天的那一端出現了一抹瑰麗的彩虹,我的嘴角也浮現了一絲燦爛的微笑。

  祖國,你在雨中騰飛,放飛出最美的風景!祖國,母親,60周歲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雨中,騰飛的祖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騰飛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