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東莞你是我的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莞你是我的驕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東莞是一座屹立在嶺南的雄山,歷盡千年滄桑而不衰。”參觀完東莞博物館之後,我深深感慨。 

  10月8號上午,我們在左遷、黎欲健和體育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東莞博物館進行參觀。經解說員介紹,我知道了博物館樓高五層,佔地面積3.1萬平方米,建築面積2.6萬平方米,展覽面積約1萬平方米,是一座以展示東莞風采為目標,形象地再現了東莞發展歷程、發展成就和發展圖景的綜合性展覽場館。莞內基本陳列為(歷史鴻篇 盛世華章---東莞文明發展大觀),包括歷史篇、經濟篇、城市篇、文化篇四大部分和獨立展區。 

  一樓(歷史篇)勾畫了東莞古代文明,再現了改革開放以來創造的奇迹,凸現了東莞是嶺南文明重要起源地、中國近代史開篇地、華南抗日根據地和改革開放先行地。 

  從歷史篇展覽中。我知道了原來的東莞是一個貧窮落後的小城,靠耕地為主。隨着改革開放,再加上香港和澳門的回歸,為我們的東莞帶來了無限的商機。在經濟的帶動下,東莞迅速建設成為一個高科技名城。

  從經濟篇中,這裡向人們展示了東莞的千年變化。一幕幕仿真的場景就是東莞大多數人親身走過與經歷的歷史,置身其中,彷彿親身經歷了東莞多年前炮火連天、硝煙瀰漫的海戰場景,目睹了東莞由貧窮落後走向富裕小康的清晰腳印. 

  三樓(文化篇)則通過莞人風采、莞邑風情,折射出東莞文化在中國文化史上的地位;文化建設的熱潮,呈現出文化新城的魅力。 

  進入文化展區,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座神采奕奕的雕像,有抗元英雄——熊飛,明代衛國英雄——羅亨信,抗金英雄——張家玉和抗英英雄——關天培。近代英雄如蔣光鼎,曾生,王作堯。屹立在他們中間的是抗英英雄——林則徐。其中除關天培,林則徐不是東莞人外,其餘的英雄都是東莞人。看到東莞出了如此多的英雄,我為這塊人才輩出的士地感到自豪,也為我是一名東莞人而感到驕傲. 

  東莞,除了有着悠久的歷史,更是一個名人湧現,英雄輩出之域。歷代科舉中進士240人,舉人1714人。宋元以來,名家輩出;明清兩代,為官的人很多。而林則徐的虎門硝煙更是流芳百世,它向全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禁毒的決心和反抗外國侵略的堅強意志…… 

  東莞博物館向我們演繹了莞邑上下五千年的滄桑巨變,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家鄉。東莞時空千年變遷,使我們每個同學流連忘返。參觀完博物館后,使我體會到東莞這座城市驚人的發展。東莞的歷史是深刻的,但東莞的未來更重要。我們要建設它,貢獻於它,讓全世界都認識東莞!

您正在瀏覽: 東莞你是我的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莞你是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