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祝福我們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我們的祖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祝福我們的祖國 

  祖國,多麼熟悉 、多麼璀璨的字眼啊!祖國,我的生母!經歷了多少次災難,走過了多少場風雨,但她仍像巨人一般巍然屹立着。她堅定如鋼,永不動搖!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場天災降臨人間,降臨在地圖上的一個閃光點----汶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特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奪去了多少人年輕寶貴的生命,使房屋倒塌數以萬計,琉璃瓦礫隨處可見,山崩地裂,人民妻離子散 、無家可歸。孩子們在漆黑的廢墟底下無助地哭泣:“媽媽,媽媽,您在哪裡啊?”當時的慘狀,是無法用語言所表達 、描繪出來的。在當時,這便成了全國人民關注的焦點。我簡直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我所看到的是事實。儘管這不是虛假,但人民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和災區人民一起抵抗這場天災。胡爺爺親臨災區,撫慰地震種失親人的孩子與人民。解放軍戰士不畏餘震的發生,深入震區,解救被埋的人民。全國人民紛紛捐錢贈物,“1元、2元……1百 、2百……”匯成了涓涓細流,給災區人民送去了一份溫暖。在全國人民的竭力幫助下,祖國媽媽順利地度過了這次難關。 

  緊接着,又迎來了無比隆重的北京2008年奧運會。8月8日8時8分許,隨着倒計時:“10 、9 、8 、7 、6 …… ”當數萬觀眾齊聲數到1時,鳥巢就像是一顆定時炸彈一樣,在一瞬間爆發了。全世界200多個國家紛紛登場,於以人一種莫大的震撼。特別是開幕式和閉幕式,充分展現出了中國文化藝術的博大精深與源遠流長。海內外華人為此而驕傲不已,所有中華兒女無一不為此而感到驕傲。奧運會的熱潮 、人民的喜悅 、自豪感一直連綿延伸到國慶節才稍稍銳減。但是。我們對祖國的熱愛 、對人民的真摯卻永遠都不會銳減。因為我們深知:只有熱愛祖國,才能忠於祖國,忠於人民。 

  很快,又一個令人驕傲的日子來了。200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60周年紀念日。10月1日凌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燈火不息,解放軍戰士排成一個威武端莊的方陣,通宵達旦地進行國際大閱兵。解放軍、坦克、裝甲車、導彈車……排成一列又一列,一排又一排。當黎明的曙光想解放軍戰士們射來時,當太陽慢慢地從海平面探出頭來時,人民便如潮水般從四面八方湧來。解放軍戰士們開始行進,步伐次序井然,腳步聲震耳欲聾,如浩浩蕩蕩奔馳的駿馬。坦克、裝甲車列成一支雄壯的隊伍,聲勢浩大,氣勢磅礴。待閱兵完畢,主席立在一輛豪華轎車的天窗上,向解放軍戰士們問好:“同志們,你們辛苦了!”顯得是多麼偉大、多麼崇高啊!戰鬥機、直升機機尾噴出五顏六色的煙霧,宛如一條七綵綢緞,壯觀至極。廣場前,人民手持鮮花,擺設成各種圖樣,在空中俯瞰,時而變成一幅壯麗的山水畫,時而又變成一幅美麗的織錦圖。又一會,一群人民高擎紅氣球,向天安門廣場湧來。大家一齊放縱。頓時,整個天空都被這突飛的紅氣球遮住了,大地被籠上了一層紅色的陰影。“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北京人民在這歡樂的氛圍種返璞歸真了。 

  我在心裡默默祈禱,祝願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繁榮昌盛,永遠年輕貌美。 

  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空徐徐飄揚,構起了我對美好明天的七彩藍圖。

您正在瀏覽: 祝福我們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我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