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薄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薄荷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薄荷 標籤:薄荷作文 薄荷糖作文

  她家樓下有一片薄荷園。

  她也不曾打理,只是任其自生自滅。幾個春秋過後,那支小小的,不起眼的薄荷就覆蓋了整個草叢。

  ……

  春,野芳發而幽香。

  那年春天,當那片薄荷園還是野花地的時候,她認識了他。

  風拂着她長長的發,他看見了她,他闖入了她的視野。

  “你好,”他開了口“我的花盆碎了,能在這兒取些土嗎?

  ”

  “隨便”她回答,“只是不要把這裡搞得太糟。”

  他取了土離開,也順便在這片地中留下了一支本生長在他花盆中的薄荷。正值春天,那支小小的薄荷隨着野花野草,在那片草叢中放肆地生長着。

  夏,佳木秀而繁陰。

  第二年的夏天,她不知得了什麼病,每講一句話喉嚨就像刀割似的痛。

  樓下的薄荷長得漸漸有些“園”的樣子了,一小片一小片的,那翠綠與嫩綠點點交錯斑斑駁駁,這是她最喜歡的顏色,她想用自己天籟般的嗓音去讚美。但,無法如願。

  他再次找到了她,同時送來的還有一杯綠色的液體。

  她捧着杯子,輕輕呷一口,汁液由唇瓣流入咽喉,清香的氣味在空氣中時沉時浮,清涼的味道在舌間纏繞??是薄荷汁。

  整個夏天,她在他送的薄荷汁下漸漸恢復。

  “薄荷一定是世間最可愛的植物吧?”她想。

  秋,無邊落木蕭蕭下。

  她知道秋天就要到了。深秋以後薄荷的葉子就會脫落,而後她只能等待,等到來年的春天,重新回來。

  她想她是愛上這些綠色的精靈了。

  他又一次找到她。

  她正在收集為數不多的綠色薄荷葉,,將它們細心地壓在玻璃下,期望可以留下那令人消魂的翠綠。

  “我明天就要走了,或許不會再回來,這些薄荷,就交給你照顧了。”原來這些薄荷之所以可以在這生長,源於他對它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懷。

  “她一個分神,薄荷那微辣的汁液濺進了她的眼睛里,她不願睜開眼,就算睜開也沒有意義,那片還殘存着點點綠色的薄荷彷彿在一瞬間統統褪盡了綠色。

  黯然……

  冬,萬徑人蹤滅。

  他走了。

  樓下的薄荷褪盡綠色,彷彿失去了生命。

  她仍然平靜地生活,漸漸習慣那種離開薄荷的日子,三年的時光使她由一個懵懂的女孩變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

  三年,太多又太短……

  她仍然平靜的生活。

  從不顯露悲傷。

  因為她知道,褪盡了綠葉的薄荷並沒有死,它一定會在明年春天重新萌芽,生長,一定會比今年長得更加茂盛……

您正在瀏覽: 薄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薄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