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鸚鵡魚的睡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魚的睡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鸚鵡魚的睡衣

  歐洲地中海生活着一種魚,它色彩艷麗,像極了鸚鵡,當地人叫它們鸚鵡魚。

  鸚鵡魚,中文名洛神頸鰭魚,是一個很美麗的名字。曹植的《洛神賦》中描寫洛神:體迅飛鳧,飄忽若神。凌波微步,羅襪生塵。動無常則,若危若安。進止難期,若往若還。轉眄流精,光潤玉顏。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華容婀娜。這世界洛神貌美之名來讚揚鸚鵡魚。

  不僅如此,鸚鵡魚還十分團結。在被困筐中時,總有同伴咬着尾巴將其拉出;當遇到釣鉤,在千鈞一髮之際,成群的夥伴就會趕來將魚線咬斷,將其救出。

  鸚鵡魚如此團結,難道就一點危險都沒有嗎?

  不是的。

  鸚鵡魚十分膽小,即使十分團結幾乎沒有危險,它們也會在沒有危險時杞人憂天。所以,每天晚上睡覺時都要織一個異常堅固的繭將自己圍在其中。而這個繭的堅固程度也使鸚鵡魚陷入了極大的危險。每天早上都要費很大的勁將繭弄破。這就是鸚鵡魚的睡衣,足以讓他們在安全時候的致命武器。它們也許只有在死的時候會明白,自己是自己的最大天敵。

  所以對於鸚鵡魚來說,最大的危險不是來自外界的威脅,而是作繭自縛的自殘。

  而由鸚鵡魚過渡到人類,人類不需要睡衣的保護,並且從不缺少互相幫助的精神,但永遠逃不脫作繭自縛的危險。與鸚鵡魚相比,又遜一籌,鸚鵡魚為的是生命大事,而人只是為了一時私慾。鸚鵡魚是在頭腦清醒時為自己織的睡衣,而人類往往是被私利沖昏頭腦,一絲一絲毫不知覺的為自己織了一個致命的繭。人類是高等動物,幾萬年的進化將生存法則完全忘掉,換來了的是虛有其表的科技文明,與用水澆不滅對私利的無窮慾火。

  我想,這樣引火燒身,即使燒不死,也會在為自己織的錢袋中悶死。

  初二:高梓邁

您正在瀏覽: 鸚鵡魚的睡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魚的睡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