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瓜里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里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度過了自己的童年,有人是陪着家人一起過的,有人是自己一個人過的。而我的童年,卻是在一個個圓滾滾,綠油油的西瓜中度過的。

  記得小時候,我與弟弟妹妹們都很喜歡西瓜。瘋玩了一個下午,帶着一身汗水回家的時候,倘若能從奶奶手裡得到一個冰凍過的西瓜吃,這對小小的我們來說便是一種無可替代的幸福。我們抓着自己的勺子,撲向那散發著誘人氣息的圓滾滾的西瓜,你一勺我一勺地舀着那流淌着汁水的紅紅的西瓜瓤。漸漸的,西瓜被吃完了,可是我們還捨不得丟棄西瓜皮,因為西瓜對我們而言,樂趣可不僅僅局限於吃呢。

  我們把那半個西瓜皮的邊緣打上小孔,穿上幾根紅綢帶,再畫上一些小花紋,在瓜皮中心釘一根白蠟燭,西瓜燈便做好了。每逢涼爽的夜晚,我們便拎着只屬於自己的西瓜燈,驕傲地大搖大擺走在街上,全然不理會路人來來往往的詫異目光。我們每周都會舉辦一次“西瓜燈評選大賽”,贏了的人便可以得到一份驚喜。為此,我們鉚足了心思設計獨一無二的花紋,拿着小筆一筆一劃認認真真地照着畫紙畫著,那是我們最辛苦,也是最快樂的時光。

  夏天的晚上,大家吃完飯,有時會抱着西瓜去樓下乘涼。你一言我一語,笑聲充斥着小小的院子。吃完西瓜,掏出隨身帶着的小彈弓,把吃剩的西瓜籽用水洗凈,便變成了我們的“小子彈”。我們互相彈射着西瓜籽,嬉笑着躲避他人彈射出的西瓜籽,縱使躲閃不及摔倒在地,爬起來拍拍身上的泥土,依舊馳騁在“戰場”上。當時我們並不知道這種遊戲多麼危險,對於大人們提出的警告完全不屑一顧。直至有一次。不知道誰彈射的西瓜籽打中了妹妹的眉毛,離她的眼睛只有一厘米之遙。當時我們嚇壞了,生怕被抓到以後都不能玩了。事後,作為懲罰,小彈弓夾雜着訓斥聲離我們遠去,我們幾個哭出的眼淚都可以裝滿滿一缸水了。

  現在我們漸漸長大,由兒童蛻變成少年,對於以前的西瓜籽、西瓜燈沒了挂念,大家都去尋找新的東西讓自己開心。可我的那個童年,卻被包裹在西瓜里,流轉在記憶的經年中。

  西瓜里的童年,是多麼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西瓜里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