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瓜小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小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水靈靈的瓜瓤上溢着淡紅的汁,薄又綠的瓜皮透着一股清新的味道……看到這個題目,你眼前是否出現了這麼一幅秀色可餐的西瓜的景象?不過,此“西瓜”非彼西瓜哦,它是我們班一位同學的綽號。

  說他是“西瓜”,其實很形象化。圓圓的腦袋,肥胖胖的身體,再加上他有一件黃綠相間的“西瓜色”衣服,“西瓜”這個形象就這麼出來了。他的原名有一點拗口,而“西瓜”簡潔又形象化,於是“西瓜”成了他的綽號之一。

  “西瓜”最愛乾的事莫過於上課插嘴。老師講着講着,他就會插一句自己的觀點,然後就是一番爭論,常常惹得我們哈哈大笑。“西瓜”分貝特別高,懂得也不少,有時候就連老師也說不過他,只能動用權利,來讓他閉嘴。有時候,上課真的很無聊,再加上隔夜晚上做作業做到很晚,同學們多少會有些昏昏欲睡。這時,只要“西瓜”一插嘴,那高分貝,能令困意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可是,不得不說,“西瓜”真的懂的很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歷史,知曉潮事,幾乎什麼都懂。語文課上,他能準確背出一首首古詩;美術課上,他能把某某作家的情況詳細地作介紹:地理課上,他能不看書就知道某個地方在地圖上的地理位置……真可謂“無所不知,無事不曉”。

  每當語文課上,老師要抽背古詩的時候,有的同學愁眉苦臉,有的同學嘴裡念念有詞,有的同學胸有成竹,而“西瓜”,他總是最興奮的那個。如果老師抽到他背書,他便會激動地“嗖”一下竄起來,有時椅子都會被振倒,可他完全不在意,語速飛快(但不是很流利)地背完:有時老師看他那副德行,故意不叫他,他便像個泄了氣的皮球,無精打採的趴在桌上。當別人卡在那裡背不出來的時候,他就急得“小聲”提醒(其實也就正常人說話的音量)。為了課堂紀律,老師已經限制“西瓜”,上課不許插嘴。可是我倒覺得,偶爾緩解一下氣氛也是不錯的,輕鬆學習,學習輕鬆~~

  江蘇蘇州相城區相城區蠡口中學初二:藍色琉璃光

您正在瀏覽: 西瓜小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