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變色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色龍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變色龍 標籤:變色龍作文 變色作文

警官奧楚蔑洛夫穿着新的軍大衣,手裡拿着個小包,穿過市集的廣場。他身後跟着個警察,生着棕紅色頭髮,端着一個粗羅,上面盛着沒收來的醋栗,裝得滿滿的。四下里一片寂靜。……廣場上連人影也沒有。小鋪和酒店敞開大門,無精打采地面對着上帝創造的這個世界,象是一張張飢餓的嘴巴。店門附近連一個乞弓都沒有。 

  而我呢,正在用瘦弱的身體和三條腿跟一個人類“賽跑”, “你竟敢咬人,該死的東西!”那個人大聲喊着,“夥計們,別放走它!如今咬人可不行!抓住它!”話還沒說完,便又被我咬了一口。奧楚蔑洛夫注意到了我們,與此同時,我的一條後腿被那個人給抓住了,我拼了命地呼救。“別放走它!”帶着睡意的臉紛紛從小鋪里探出來,不久木柴場門口就聚上一群人,象是從地底下鑽出來的一樣。 

  那個人把血淋淋的手指舉起來給人群看,沒錯,那是被我咬過的。他那張半醉的臉上露出這樣的神情:“我要揭你的皮,壞蛋!”我坐在人群中央的地上,前腿劈開,渾身發抖。眼裡充滿了淚水。這時,奧楚蔑洛夫和葉爾德林走了過來,“這兒出了什麼事?”奧楚蔑洛夫擠到人群中去,問道。  

  “你在這兒幹什麼?你幹嗎豎起手指頭?……是誰在嚷?”  

  “我本來走我的路,官長,沒招誰沒惹誰,……”赫留金湊着空拳頭咳嗽,開口說。“我正跟米特利·米特利奇談木柴的事,忽然間,這個壞東西無緣無故把我的手指頭咬一口。……請您原諒我,我是個幹活的人。……我的活兒細緻。這得賠我一筆錢才成,因為我也許一個星期都不能動這根手指頭了。……法律上,官長,也沒有這麼一條,說是人受了畜生的害就該忍着。……要是人人都遭狗咬,那還不如別在這個世界上活着的好。……”我聽了以後覺得很委屈,明明就是他先拿煙捲燙我臉的,還撒謊說我無緣無故咬他一口。 

  他們在那裡爭論了很久,在猜我是誰家的狗。有人說我是條野狗,奧楚蔑洛夫就想把我弄死,也有人說我是將軍家的狗,奧楚蔑洛夫就去責怪赫留金。像只變色龍一樣。 

  最後,我看到我主人家的廚師來了,就像看到了希望一樣,他剛開始說他們那兒沒有我這樣的狗,不過後來又說我是將軍哥哥家的狗,把奧楚蔑洛夫耍的團團轉。奧楚蔑洛夫對赫留金說:“我早晚要收拾你!”然後把身上的大衣裹一裹緊,穿過市集的廣場,徑自走了。 

  最後我也乖乖的跟着普洛訶爾回家去了。

您正在瀏覽: 變色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