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血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血記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獻血記 標籤:獻血作文

  早上,我和表哥一起逛街。

  “獻血車?”他突然停下來,一臉正經地說,“我們身為熱血青年,應該為社會獻點愛心吧!”

  開玩笑的吧?像他這種嬌生慣養的“公子哥”怎麼可能有這麼大的覺悟?

  還未等我反映過來,哥大步流星地以一副衝鋒前線的大無畏表情來到了一位坐在車前的“白大褂”跟前。

  我也“幸災樂禍”地跟在後面。一邊還想象着他看見針頭臨陣脫逃的場面。

  “白大褂”先讓瘦骨嶙峋的表哥稱體重。這使我聯想到生物老師告訴我們每當他想獻血都因為體重不達標而屢遭“淘汰”的事實。接着就是量血壓。

  然後“白大褂”宣布表哥應獻400毫升的血。記得書上說獻血一般控制在300~400毫升。老哥一來就突擊“頂峰”,真夠勁兒啊!

  我們進入了獻血車。

  令我大吃一驚的是眼前就像是一家小型醫院,而且像表哥一樣的“熱血青年”還有4個。沒想到愛心人士竟如此之多!

  接下來白大褂醫用醫用橡皮捆住哥的右手臂,然後用碘酒消毒,再從身邊拿出一個注射器,像打針一樣插進哥的靜脈里。

  表哥堅定的表情閃動了一下,又在幾秒鐘內重新固定好。

  我則牢牢地握住扶手來穩定自己的重心。當白大褂把鋒利的針插進去,然後用打針的逆方向抽出血來……我想自己一定是一副齜牙咧嘴的表情。前幾天打預防針的地方又敏感地隱隱作痛了。

  烏紅色的血佔了注射器的三分之一。

  表哥鬆了口氣。

  白大褂把針管里的血擠入玻璃試管里,然後滴了三滴在一張紙上,接着慢慢地搖紙。

  漸漸的,兩滴烏紅色的血變成了艷麗的鮮紅色,而中間一滴血變成了藍色,上面漂浮着一些像是凝聚不散的血。

  然後玻璃試管被白大褂放進一個箱子里,像是在洗衣機里脫水似的沒頭沒腦地旋轉。白大褂把試管取出來看了看,然後在哥填的那張表上添上“A”的字樣。

  “我們可以走了吧?”我問。

  顯然,這個愚蠢的問題把我不懂400毫升概念的事實完全暴露出來。

  原來那點血才3、4毫升……

  表哥走進了車的內部。

  白大褂抽出一根針。我快暈過去了:那針頭比一般的針大好幾倍!那大大的針孔用空洞的眼神望着哥,似乎對他甜腥的鮮血如饑似渴……

  我給表哥倒了杯水定了定神。

  白大褂“殘忍”地把針插進了老哥青筋暴起(因為太瘦)的皮膚。我沒有看錶哥的表情,我也不敢想象。因為自己的手掌心已被指甲劃出了深深的痕迹……

  裝血的袋子躺在一個“盤子”里,像搖籃裡面的嬰兒被過於快速地搖來搖去。它被“體內”的血漲得越來越鼓,哥的脈搏也隨着“盤子”的搖動而快速地搏動。

  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整整兩袋血被放進了一個冷藏室。

  回家的路上,哥依然用手按住傷口,因為還在流血。我幫他拿着“獻血證”。

  “你不害怕嗎?我還以為你會疼得哇哇叫呢!”

  “誰說不怕?但是這可是在救人啊!這是我為社會獻出的第一份微弱的貢獻而已。等你長大了,你就不會再問這樣的問題了。”

  在藍天的印襯下,哥的臉雖然顯得有些蒼白,但眼睛里煥發出驕傲的光彩,是那樣的神采奕奕……

您正在瀏覽: 獻血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