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嶗山道士》影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嶗山道士》影評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早在去年,我就看完了《嶗山道士》,他的大意是講的:一個人夢想學會了穿牆術,於是他便爬上了嶗山學習穿牆術,師傅教給他招術的同時告誡他:“只有心術放正,才可以使用此招術”。那個人滿口答應下來。回到家,他在演示穿牆偷竊的本領時,招術失效,他一頭撞在了牆上…… 

  《嶗山道士》是一部國產動畫片,曾被評為中國十大經典動畫片之一。我認為其主要原因是它蘊含著厚重的中國文化。 

  它是根據中國古典名著《聊齋志異》中的相關情節改編而成的,使它的內容每一字都滲透着中國古典文化特有的質樸而又不失風韻。 

  再者,這部動畫製作時沒有“濃妝艷抹”,不是“雍容華貴”,類似水墨畫的風格,讓它視覺上給人一種中國印象。使它從裡到外都煥發著一種經久不衰的美。 

  《嶗山道士》是一個很短的動畫,總共算來也不過幾十分鐘,但它卻告訴人們了一個發人深思的道理——心術不正,再大的招數也會失去作用,讓心術不正者受到天責。 

  這個動畫巧妙地運用了那個人的反面例子來凸顯主題,這樣深一層強調了中心。又多了一絲的風趣,一毫的諷刺,讓此動畫深入人心,擁有了雋永的意義。 

  是的,一個人不應該只為了自己而去做壞事,也許只因為心中這一絲的雜念,讓一個人失去更寶貴的東西。 

  《嶗山道士》這部動畫很早就在我國出現了,它的出現使中國的動畫又發展了一步,這也正是它的又一個價值所在。

您正在瀏覽: 《嶗山道士》影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嶗山道士》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