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採訪獻血——成都春熙路獻血點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獻血——成都春熙路獻血點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採訪獻血——成都春熙路獻血點 標籤:春熙路作文 獻血作文 成都作文 游成都作文

  2011年12月4日,我們小記者班在薛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成都最繁華、最熱鬧、最大的商業休閑步行街——成都春熙路獻血點做採訪活動。

  在路上,我們班上的同學有的相互竊竊私語,有的陷入沉思想問題,有的有說有笑的東張西望……

  太好了,終於到了目的地——成都春熙路獻血點。我們小記者在薛老師的指導下迅速的排成整齊的兩列,我看到周圍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微笑地看着我們,好像在告訴我們真棒!薛老師告知大家今天的採訪主題——採訪獻血!正在這時,朝我們揮着手走過來兩位姐姐並熱情地給我們招呼:“小記者朋友們,大家上午好!今天讓我們來給大家講解,不論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們盡全力配合你們。謝謝大家!”

  接下來,我們在兩位姐姐的指引下,迅速的朝獻血的地點走去。啊!獻血的場景太狀觀了,一輛豪華大巴停在中間,周圍都是獻血的年輕人和參加檢查和抽血醫務人員。參與獻血的有叔叔、阿姨、學生、軍人……我首先了解到現在還大量急需的血:(每袋血/200cc)A型血:1500袋;B型血:12袋;O型血:1100袋;AB型血:800袋。你們想想,從這一組數據看得出有很多人需要輸血,因此我建議每個年輕力壯、身體健康的青年、中年們要勇於挺身而出,獻愛心捐血救人,所有及時輸血而得救的人們,都會感謝所有無私獻血的人們,同時還要感謝這些一直堅持在第一線的醫務人員。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我們國家才能在充滿無私奉獻、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優良傳統作風中茁壯成長,繁榮昌盛!

  我繼續仔細的看着獻血的過程:獻血登記、查詢——體檢——獻血——休息——領取無償獻血證。大家不要小看這些過程,一次完整的獻血需好長一段時間,因為講究科學性、嚴格性,才能保證獻血質量。還有一些附加要求:1、年齡:18-55周歲,以省份證為準;2、體重:男生50KG以上,女生45KG以上;3、病症:感冒一周之內不可以獻血;4、飲食及休息:獻血前一天最好不要吃太油的食物;5、獻血間隔:兩次獻血間隔大於6個月。獻血前做血型檢測以確定血型等等要求。

  我了解這些后,看見一位面帶微笑的阿姨正好獻血完,走過去很有禮貌的對阿姨進行採訪:“阿姨,您好!您是自願來獻血的嗎?”阿姨微笑着回答我:“當然是的,我自願來獻血同時也是獻愛心,幫助那些需要輸血的傷病員。”我心裡默默地想:“這位真是個好心人,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好榜樣,我長大以後也要像她們那樣樂於助人,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我大聲對阿姨說:“謝謝您,阿姨!您真棒!”

  正當這時,我看見不遠處的一位叔叔也剛獻完血,有禮貌的給叔叔鞠了躬問道:“叔叔,您好!請問您是第一次獻血嗎?您獻血后的感想是什麼?”叔叔自豪地說:“我獻血很多次了哦!這是我第6次獻血了。獻血后我的感想是盡自己的一份力,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儘可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別提自己心裡是多麼的舒暢!”我想這些叔叔阿姨都是非常愛惜生命,都為了他人而獻出自己寶貴的血,難怪媽媽常告訴我世界上好心人很多很多,這下讓我真正證實了媽媽的話是對的。

  時間過的很快,我們小記者班採訪活動結束了。小記者們依依不捨地離開成都春熙路獻血點。今天我過的挺快樂,學到了很多關於獻血的一些常識,同時也祝願世上人人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此時,我想起一首美好動聽的歌,大聲地唱起來“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得人間!”

  成都市雙慶小學三年級:譚舒馨

您正在瀏覽: 採訪獻血——成都春熙路獻血點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獻血——成都春熙路獻血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