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觀察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觀察作文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觀察作文 標籤:日全食觀后感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2009年7月22日上午9時左右,發生了21世紀以來最壯觀的一次日全食,我們這裡是最佳的觀測地。

  上午,我們早早的吃好了早餐,爸爸說要帶我去看日食,還讓我帶上墨鏡,我很好奇日食是什麼?爸爸告訴我:“日食是太陽被月球遮住的現象。月球在繞地球運行過程中,有時會走到太陽和地球的中間,這時月球的影子落到地球表面上,位於影子里的觀測者便會看到太陽被月球遮住,這就是日食。”據說今天在中國可以看到一次罕見的日全食。爸爸還上網給我看了相關的資料和圖片,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

  9點半左右我們一家三口來到小區空曠的草地上,抬頭看太陽,可惜太陽被烏雲遮住了。媽媽建議到18樓頂樓上看看。幸虧有電梯,一下子到了18樓。望着被層層烏雲包圍的太陽,我們有些失望。等了一會兒,烏雲散去。再到陽台一看,往日圓圓的太陽竟然少了二分之一!日食,真的是日食,我激動得要跳起來了,要知道,日食要兩三百年才能在同一地方出現,天哪,我居然在十二歲前就看到了日全食,這可是一個了不起的事情!

  看,太陽在一點一點的縮小。先是變作小船,然後變作柳葉眉,最後只剩下了一個底,天空突然暗下來,一切顯得那麼神秘。

  接着,太陽慢慢變大,慢慢變圓,天空開始復原成往日的樣子。

  日全食,真的好美。

您正在瀏覽: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觀察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觀察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