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毒品”,離我們非常的遙遠,但對這個詞,我們卻無比的熟悉。我們懂事以來,就常聽父母老師說:毒品之毒猛於虎。而他們,也無時無刻地教育我們要“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不斷地喚起我們對毒品的認識,自覺抵制毒品。 

  現在,社會上仍有不少的吸毒者,他們被毒品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有的甚至葬送了生命。許多青少年朋友有許多也已身陷其潭而不能自拔。在他們當中,或許因交友不慎而誤入其途,或許出於莫名其妙的好奇,或許抵擋不住刺激的誘惑……種種的原因使他們染上了毒品,使他們失去了朋友、親人對他們的信任,從而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吸毒者們在毒癮發作時,有如萬箭穿心,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此時,他們已喪失了理智,走上的無疑是不歸之路。在他們眼中,他們的生存唯一的希望是設法獲取毒品,他們已經人性泯滅,甚至會有人為獲取毒資品鋌而走險,危害社會。總之,吸毒使他們喪失了理智,喪失了自我,喪失了自己人生的目標! 

  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拒絕毒品,因此,我們應該提高警惕,不要吸煙,不能因為好奇、尋求刺激、貪圖享受而吸毒。毒乃萬惡之源,吸毒乃萬死之兆。起來吧,醒悟吧!親愛的朋友們 

  前幾年,有一個19歲的男孩,他本來很愛讀書,有着花一樣的年華,高中畢業參加高考沒考上大學。看着別的同學步入大學的校門,自己卻名落孫山,內心接受不了,整天消沉,不能自拔。不久,他遇上了一個初中的同學,兩人聊天時,那個同學給了他一顆搖頭丸,他抵不住誘惑嘗試了。結果慢慢染上了毒癮,成了一名名副其實的“癮君子”。為了籌毒資,他整天向父母要錢,父母有不從,他舉刀威脅,“榨乾”了父母日積月累的血汗錢,又千方百計去偷取,這是何等的不肖啊? 

  事實證明:毒品是害人害己,危害社會,危害國家,一天不剷除毒品,社會就一天不得安寧,國家就一天不得繁榮,久而久之,祖國的大好河山將被葬送。 

  1840年鴉片戰爭的爆發,使帝國主義者打開了中國已封閉已久的大門,他們在欺壓人們,掠奪大地的同時,還帶來了鴉片。鴉片的出現,使我國將近200萬人民染上了毒癮。此外,還被外國人稱之為“東亞病夫”。為了令中國強大起來,在1839年6月3日,林則徐在虎門公開銷毀鴉片。 

  時代在發展,人類在進步,如今的中國已在不是昔日那任人宰割的時代了,中國人已不再是“東亞病夫”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斷強大,使我們祖國在世界的地位越來越高,為了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為了人民安居樂業,為了使我們年青一代更為健康地成長,希望全世界的人民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堅決徹底剷除毒品,決不讓毒品玷污我們每一個人的身心健康。 

  毒海無涯,回頭有岸!垂死的螞蟻,只要一息尚存,都會堅持不懈地和命運做鬥爭,迷途的人們,相信你們也能步如正道,只要你們和毒品戰爭到底,生命一定會更加美好光明。讓我們永遠記住: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