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黑白記憶》是由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禁毒教育影片,它講述了主人翁默默、曉曉、林小宇、李通在毒販黃老大的引誘下與控制下,由吸毒轉變為藏毒、販毒,最終不能自拔的故事。在他們中,或因為父母吸毒受其影響,或因交友不慎誤入歧途,或出於好奇心,或是抵擋不住誘惑……總之,他們都染上了這該死的“毒品”,付出的代價更是慘重。失去父母、老師的信任不說,還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因沒錢,而上街乞討;因抵不住折磨,而去偷錢、搶包;因吸毒上癮,而受他人的控制,成了他人的“騾子”。他們在應有美好的青春年華中失去了自由,失去了自我,在毒品的魔爪下飽受煎熬,在生活中拚命做着掙扎。故事的結尾還是讓人感到點點的安心。默默和聞聞兩個孩子後來覺悟,投案自首,同時,也將毒販子繩之以法。但讓人感到遺憾的是,另外兩個孩子因中毒太深,最終還是死亡了。 

我對毒品的憎惡,在看完紀錄片后再一次的加深。“毒品”,這個碰都不能碰的東西,以不知造成多少像默默這樣的孩子迷失方向,不知造成多少家庭流離失所,造成多少無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自我。更凄慘的是,它還使得無數人患上了“艾滋病”,被眾人所遺棄。毒品,是世紀之患,罪惡之淵,它嚴重摧殘人們的身心健康,甚至危害人們的生命。據了解,我國毒情從1992年148000人上升到2002年的100萬人。我國的吸毒人員的主要群體是青少年和青壯年,他們的年齡在15~30歲之間。南方某城市有兩個班集體吸毒,全部進了青少年戒毒所,面對空曠的教室,觸目驚心。經靜脈吸毒者中約有40%因共用注射器而感染艾滋病,我國艾滋病患者中約有80%為吸毒者,毒品泛濫已構成極其嚴重的社會問題,毒品犯罪成蔓延之勢。我想,這些觸目驚心數字,已經向我們敲響了警鐘,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做到遠離毒品,而且,我們還需要告訴身邊的每一個人毒品的危害,讓所有人都遠離毒品,讓世界真正成為一個美麗的大家園! 

在最後,我還想重複一下那句話: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