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毒品猛於虎”提起毒品,我不由得回想起1838年,林則徐氣壯山河的“虎門銷煙”。當時鴉片的危害,使千百萬中國人民意志消沉,社會動蕩。林則徐的一場虎門銷煙,喚醒了夢中的中國人,從此便開始抵制毒品。直到新中國成立,中國人民才徹底擺脫了“東亞病夫”的那段屈辱。但是今天,我們是否意識到,現在的中國又面臨著毒品的嚴峻挑戰呢?是否知道,這個曾經遠離我們國家上百年的毒魔又在悄悄地靠近我們呢?近幾年來,毒品的問題又開始悄悄地抬頭,漸漸開始影響社會的穩定。

  生命,是世界上最重要,也是最珍貴的東西。而在有些人看來卻一文不值。這些人就是吸毒者。吸毒的人每時每刻都在“吞食”着自己的生命,他們何曾想過自己生命的價值?

  吸毒的危害,我們每個人都很清楚,但有些人卻還是邁進了那萬丈深淵,最終傾家蕩產。

  這些人,只因為一時的無知和衝動,向那萬惡之源,邁出了可怕的第一步,這一步將自己跟死亡和黑暗緊密的聯繫了起來,而與親人和光明越來越遠,從此,走上了不歸之路。他們鋌而走險,讓毒品捲土重來。一張張消瘦的臉龐,一具具如骨頭一般的軀幹,這就是吸毒者對自己的慢性自殺!

  在新聞報道中,我們發現吸毒者大部分是青少年。人生,最寶貴的時期就是青少年。如瀑布水飛流而下一樣,如流星從黑夜中劃過一般!他們自毀前程,地獄正向著他們招手,他們不再有光明的前途。好奇心致使他們誤入歧途,他們認為毒品是“快樂”!吸毒才是“減壓”!在那“快樂”和“減壓”的驅使下,他們感到了所謂的輕鬆,而幻覺正漸漸使他們喪失人性。

  由此可見,毒品可以腐蝕人的意志,也可以毀掉一個優秀的民族。而今,我們中華民族已經不再是“東亞病夫”,再不要讓那段屈辱的歷史重演了!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二:北半球的孤單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