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仲夏之游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夏之游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北海道是夢幻的,登別市是靜謐的,札幌是安祥而神秘的。 

  ——題記 

  天氣很晴爽,碧藍的天空中,只有兩三片雪白的雲兒在自由地翻滾,盡情地抒發著它們的喜悅的情緒。 

  從東京乘車到北海道只要兩小時左右就可以順利抵達登別市,再乘車到札枋,就可以盡情享受北海道之旅的樂趣了。 

  一路上,櫻花開滿了車道兩旁,像一團團粉色的棉花糖,在溫柔的陽光下,顯得懶洋洋的。偶爾,有風襲來,伴着樹枝的輕輕搖晃,櫻花瓣像事先約定好了一般,齊齊落下,又被下一陣風吹起,漫天飛舞,構成一幅唯美畫。 

  車子繼續向前駛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油油的小山,那青色的“小毯”上還綉着梨花般雪白的草原花。在小山的頂上僅有一顆松樹,筆直而又孤單地挺立着,給人一種鶴立雞群的感覺。山上的石縫中,擠出一絲活泉,清澈透明。劉禹錫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而我卻想說:“山不在高,有泉則名”。 

  在一幅幅畫面的飛速變幻中,車子不知不覺地開到了札枋,我們來到了愛奴文化村,信神又好客的愛奴眾人人,穿上了祭神儀式上才穿的霓裳服。那是一種用樹葉纖維而製成的衣裙,男士頭冠上有血染般的楓葉作裝飾,而婦女的纏頭布上,絹綉着一朵活靈活現的彼岸花。 

  在古韻十足的音樂中,愛奴眾人唱起了圍爐歌,聲音悅耳動聽,好似清甜的苗族山歌。滿灑的男士們,腰上佩着一把鋒利的劍,在音樂聲中,有節奏地比劃着劍道;而沉穩的婦女們,掠起了裙擺,歡快地跳起舞來,舞姿是那樣輕盈,好像下一秒就會化作一隻彩蝶,翩然飛去。我們邊吃着美味可口的烤魚,邊看着精美絕倫的舞蹈,其中的樂趣,有誰能一語道明呢? 

  欣賞完愛奴文化,我們繼續向前走。來到了一個集具江戶文化的小村,路的左邊,有一個貓妖寺,那個被尊放在上座的瑞獸遍體金黃,活似一隻招財貓。據說,這本是一隻妖貓,因經仙人點化,疾惡如仇,從善入流,所以被稱為“祈福仙貓”。 

  繼續向前走,就進入了舞者家寨。剛進寨,就聽見“嘭”的響聲在耳邊炸開,而在我被嚇得一愣的同時,一位忍者就飛一般地衝到了我面前,把手中的四角銀鏢朝我射來。“天啊!”我尖叫一聲,獃獃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在飛鏢離我僅剩下一二厘米時,突然停了下來,掉到地上,發出金屬特有的響聲。接着,那位“瘋狂”的忍者走了過來,行了一禮。在這放鬆之時,我才發現,汗水已經浸透了我的衣衫,盡此時北海道還有些寒涼。 

  忍者哥哥從地上拾起飛鏢,送給了我,把我帶到了劇堂,欣賞各種表演,伴着日本傳統歌曲《櫻花》的開端,一位身穿華麗和服,手拿櫻花團扇的藝妓,踏着小碎步,和着節拍,從屏后緩緩入場…… 

  櫻花舞過後,就有精彩的忍術表演。起初,兩位身穿黑衣的忍者在詭異的樂聲中陸續翻滾着入場。畫面在燈光的調節下,越來越清晰: 

  前面的一個忍者正專心地尋找着某個東西,完全沒有注意到身後正朝他舉着尖刀的另一位忍者。尖刀在昏黃的燈光下,發出刺骨的寒光,四周響起竹蕭凄楚的音調,氣氛緊張到了極點。 

  就在我為前一位忍者捏一把汗時,那位忍者暮地一轉頭,向那位忍者射去一枚飛鏢,並趁另一位忍者躲開時,發動隱身術。與此同時,燈光迅速暗淡,一縷青煙從前一位忍者腳下伸起時,這位忍者就憑空消失了?! 

  剩下的一位忍者緊握着堅刀,來回踱步,腳步聲一陣比一陣急促。突然,五六位忍者從天而降。爾後,緊接着就是一場惡戰…… 

  群雄聚戰,勝者為王,轉眼間,撕殺結束。只剩下一個身穿血色長袍的忍士,那寒劍似的眼神,似乎可以射穿任何東西似的,不停地掃射全場。目光停在了一個小孩身上,舉步走了過來。 

  “咚!”一聲巨響,那位忍士沒有徵兆地向後倒了下去,先前那位使用隱身術的忍者的身影出現在了面前,舉着染上斑斑血跡的尖刀…… 

  音樂結束,原本倒在地下的忍者們一個個都“活”了,從地下“躥”了起來,陸續給觀眾們敬禮。 

  在江戶文化村欣賞了武士的切腹表演和附子后,我們又去了八音盒博物館,裡面大約有一萬五千個做工精巧的八音盒。有世界上僅存的自動演奏八音盒,有可愛的洋娃娃八音盒,還有純潔的天使八音盒……更有趣的是,你還可以自己設計並在指導師的指導下做出你自己的專屬八音盒呢。從八音盒博物館走出后,再看別的八音盒,可就有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去”的感覺嘍。 

  事後,我還去了巧克力工場。給我印象頗深的,就是工場旁的一座古老的鐘樓,每到整點時分,機關一齊起奏,各種卡通人物從工場的各個角落“蹦”出來,歡呼着,雀躍着…… 

  既然到了巧克力工場,不品嘗一下“白色戀人巧克力”,那可就枉來北海道了。那種巧克力,香甜可口,味道堪稱“繞樑三日而不絕”呢。雖倍受食者喜愛,卻只在北海道一帶,連東京的百貨市場大樓都很難買到。不過,這次,我可是大飽口福哦。 

  夕陽落下后,我們去了溫泉池。溫泉池中,熱氣騰騰,湯池邊沿用石頭隨意鋪就,頭頂上是茅草修葺的棚子,一切都顯得自然而優美。棚子沒有牆壁,透過空洞洞的四根柱子,可以看到湯池外空中撒下細細白雪;池中漂着一個精緻的托盤,盤上擺着一些水果。我舒服地躺在水中,一邊透過裊裊霧氣欣賞遠處的雪景,一邊細細品嘗手中的水果…… 

  看櫻花,賞紅葉,泡溫泉,品清酒……

您正在瀏覽: 仲夏之游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夏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