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阿三又喝個酩酊大醉,他倒在了馬路邊,喃喃道:“我來上海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十年!整整十年了啊!我干過搬運工,送過快餐,擦過皮鞋,可現在我有什麼啊?還是一毛都沒有……”  

  路邊來了幾個青年:“喂,閃開,給爺幾個讓路”!“哼!你知道嗎!我愁啊!兒子考上了大學,我應該高興啊!可這學費?5000塊,聽聽,我有錢嗎?你們看我有錢嗎?”幾個青年相視一笑,一個青年蹲下來拍了他一下,“喂,是阿三啊,還認得我嗎?我知道你掙錢不容易,要不然這樣吧!明天你就到我公司上班吧!這是我的名片。”阿三,抬起頭,眼前的人影霎時清楚了很多,咦,這不是村裡的小混混嗎?定睛一看,紙上赫然寫着:“阿黑,×××公司董事長”阿三蹣跚地向家走去,搖動着名片,邊走邊喊着:“兒子,爸爸找到工作了!咱家要有錢了!”  

  第二天早晨,激動了一夜的阿三,找出了自己過年才穿的衣服,精心打扮,來到了阿黑的公司。阿黑摸出了5000塊錢“先拿着吧,給大學生交學費,以後再還我。”阿三握着阿黑的手,百感交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以後的幾個月里,阿三常用自己那破得叮噹亂響的自行車幫阿黑送送貨物。一個月2000元錢,它讓阿三一家人過得十分舒坦。其實阿三自己也真無所謂,但看著兒子臉上那久違的笑容,阿三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甜。  

  有一天,阿三有一個地址搞不準,想向阿黑請示一下,並彙報一下剛才完成的“工作”。剛想敲門,忽然聽見阿黑在裡面正跟一個人在說些什麼。阿三停住腳步,想調頭回去,一會再來。但裡面的聲音卻不時地傳了出來“哎喲,阿黑,你的貨可真不錯”。“那當然,鄭老闆這次需要多少‘搖頭丸’啊?明兒,我叫他們……”那聲音並不是太清楚,可“搖頭丸”這三個字卻顯得特別清晰。那,那不是毒品嗎?阿三不住地發抖,懷裡像揣了個小兔“砰砰”直跳。“怎麼辦呢?”“不行,不行,這路太兇險了,我要去找阿黑。”可轉眼間,他又猶豫了,兒子要上學、結婚,沒錢怎麼行呢?幾經思考,阿三始終無法昧着良心做事,還是決定離開阿黑。他來到阿黑的辦公室。“阿黑,我不幹了,我不願,不願意賺那黑心錢。”“你再說一遍!”阿黑叫道,“阿黑,我……”阿黑一拳打了過來,“我告訴你,阿三,你以為你是誰啊!還想在我阿黑門下進了出了,你可還有個大學生兒子啊!你再敢說一個‘不’,你一家三口的性命……哼!”阿黑摔門而去……阿三呆住了,他了解阿黑,他的確什麼都幹得出來。  

  兒子忽然病了,是急忙闌尾炎,需要馬上做手術,看着疼痛難忍的兒子,阿三心如刀絞,他摸了乾癟的口袋,飛奔回“公司”,“阿黑,兒子病了手術急需錢……” “阿黑!”阿三跪在地上“求你了阿黑,我一定會努力工作的。”“以後別再說那種話了,否則別怪我不客氣。”“是,是,不會了,不會了。”阿三連着磕了三個頭。阿黑“啪”地把錢甩在桌上,“謝謝了,謝謝了!”,阿三原來不這樣的,他是個很有尊嚴的人啊,可為了兒子!從此阿三更加努力地效力,他希望兒子有個富裕的生活。兒子的裝備也愈發先進起來,筆記本電腦,數碼相機……,可兒子仍不知足地要這要那,阿三更是不宜樂乎地掏錢,他常常一笑:“兒子好,全家好!”  

  最近生意不錯啊,阿三每天跑東跑西地為客戶送“東西”。又是一個月明風清的夜晚,阿三盤算着:哎!四年過去了,兒子明天就畢業了,自己也要“退休”了,這是最後一份差事了。在月光下,在預約的小衚衕里,阿三和一個男青年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后,正想離開,猛一抬頭,看見的是熟悉的身影,那深陷的雙眼,他是?阿三心裡咯噔一聲:“兒子!”男青年驚異地抬起頭:“爸,你怎麼?”“兒子,你怎麼”父子倆幾乎同時表現出驚詫的表情。兒子抱着父親大哭起來:“爸,我戒不掉了啊,是阿黑讓我吸上的!”阿三看着眼前模糊的無辜的兒子,苦澀、憂鬱、憤怒、悔恨、百感交集。“咱,咱們——明天去戒了吧!……”  

  第二天,天蒙蒙亮,蒼老的阿三帶著兒子去了戒毒所后,徑直走向了公安局的大門……。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關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