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場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很多時候都為我着想。他不但為人友好、誠實,而且和我無話不談,成績也很好。 

  他在學習方面上很用功,我卻在班裡是“吊車尾”的。我門診樣會成為好朋友?我想是緣分吧。也可能是我們合得來。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在考場對我說的一句話…… 

  考試前我們也算是朋友,在考試前一天,我才得知:我和他在同一個班裡考試。我當時只是幻想着:我有個成績好的朋友在我身邊,就什麼都不怕了。 

  第二天的考試鈴響響起了,隨着鈴聲響起,同學們被汗水浸濕了的手握緊了筆,筆尖在試卷上“嗖嗖”地飛舞着。房屋一刻鐘也不會白白浪費,他做的很快,而我卻筆都沒動,對我而言試卷真的很難。我想偷看旁邊的同學一眼,可監考官精明極了,監考官死死地盯着我,我被盯得全身都流去冷汗,我的身體僵硬了,身體不聽我使喚了,過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看看時鐘,已經過了15分鐘了,可我還沒有些過任何字。我的“靠山”已經做了一大半了,我想叫他,可是在監考官的銳利眼光的掃視下,我想作弊是一點可能也沒有。我呆了似的看着卷子,可是我就是不會。突然,監考官的手機響了,監考官走了出試室外聽電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可以看到我的希望之光了。我小聲地說:“發仔。”他轉過頭來,問:“什麼?”我嘴角露出了一絲不懷好意的笑容,說:“你可不可以寫試卷的答案給我?”我認為他不會不幫我的。他果斷的說:“不!”我頓時大吃了一驚,面上的笑容已經煙消雲散了,又問:“你是看玩笑吧?”他答:“我沒開玩笑。”然後就轉回頭繼續埋頭苦幹。他說的話像子彈般的穿過我的心,打破我的希望。我的腦里一片空白,窗外的蟬“吱吱”地叫着,通過我的耳就變成了“他不是你的朋友。”“他自私。”“他害怕我比他高分才這樣的。”…… 

  期末考結束了,以我的成績是不可能留在重點班了的,我始終是把全部的責任推到他的身上。 

  暑假裡的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告訴這件事的經過給我姐姐聽,還說:“都怪他!”“你在罵別人時有沒有站在其它的角度看呢?”姐說,“其實是你的錯,考試時作弊是不行的。而且他這樣做是不想你自欺欺人,他這樣做肯定是對的。你不應該怪他,而要感謝他。” 

  ……

您正在瀏覽: 考場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