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1+1”新解[考場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1”新解[考場作文]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1等於多少?阿貴說,在動物那兒,它等於虛無;在商人那兒,它等於無限;在拿破崙那兒,它是力量;在居里夫人那兒,它還是1。 

現在,我又新解,寫出來讓大家評評,如下: 

解: 

(1)假設1+1=1,求證。 

證明:公元前221年,秦始皇滅六國,一統天下,為壓制六國遺民,以法家治國,嚴刑峻法,並苛捐重稅,廣徵民夫,築長城,建阿房宮、改馳道,修驪山皇陵,至令民不聊生。於是“天下苦秦久已”,起義便如沉默的汽油桶遇到星星之火燃遍神州大地。秦二世時,出了兩方相對強大的義軍——劉邦軍和項羽軍,幾經拼搏,秦王朝被推翻,只剩下兩個政權——漢王劉邦和西楚霸王項羽,他們本是結義好兄弟,然而為了皇位卻只有兵戎相見。由於連年的征戰,劉邦和項羽因爭天下而紛爭結怨,他們開始厭戰,不欲更多生靈塗固,希望以鴻溝為界,以西為漢,以東歸楚,兩分天下,永不相犯。議和後項羽、劉邦今得以重拾兄弟誼情,策馬共游,俱感慨良多。然而,劉邦在智者張良等將士慫恿下兀然驚覺戰爭的殘酷——要得天下,定必非你死便是我亡,並無仁義可言,於是讓韓信出兵追擊項羽大軍……兩個本來勢均力敵的義軍只剩下劉邦軍的,最後改國號稱高祖。 

結論:一山不能藏二虎,即1+1=1成立; 

(2)假設1+1=0,求證。 

證明:美國紐約唐人街是許多華人淘金天堂,於是,有五個溫州商人就在那開起中式飯館。由於美國人覺得中餐新穎而特別,價格又便宜,所以生意很紅火,但是五家飯館老闆卻以此不滿,不願共同分羹,於是大搞價格戰,互相殘殺,由五家到四家,再由四家到三家,最後只剩下兩家。本以為他們僅剩的兩家會和平共存,沒想到由於幾經價格戰,連連虧損,入不夠出,最後兩家都宣布破產結業。 

結論:狗咬狗骨——屍骨無存,即1+1=0成立; 

(3)假設1+1=0或無解,求證。 

證明:現在的人們錢袋變了,環境變了,於是觀念也開始變了。許多人有了錢就買車,寶馬一輛,奔馳一輛,一輛公用,一輛私用;有了空就去娛樂,單日桑那,雙日捶骨,桑那公費,捶骨自費;有了精力就去找女人,二奶一個,小蜜一個,單周二奶,雙周小蜜。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小小官員就有錢買寶馬奔馳,小小權力就敢胡作非為,小小有能就敢一腳踏兩船?最後,還不是被“雙規”鋃鐺進宮,沉進水底? 

結論:一腳不能踏兩船,即1+1=0或無解成立。 

綜上所述,1+1的值域為1,0或無解。 

2004年11月 

您正在瀏覽: “1+1”新解[考場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1”新解[考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