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抽香煙的女孩(五)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抽香煙的女孩(五)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抽香煙的女孩 ( 五 ) 

  你一直都覺得,自己的生活其實更像是一條長長的數軸,而你不是延伸至左,也不是無休止地延伸至右,而是一個人獨自在原點,不停地觀望左與右的人。他們陌生的面孔,生澀的聲音,你以為這些從生命里悄然走過的一切,會成為匆匆的記憶,不屬於任何一個人。就像你的同學、老師也只不過是你眼裡的小卒罷了,其實 

你也知道他們也有權利把你當成為小卒,或者什麼也不是。因為活着的17年,你不知道有誰真的把你當成一回事,也許,更多的時候是你自己沒有把自己當成一回事。任自己的心獨自流浪,任自己的靈魂隨風漂泊。 

  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在意那些犀利的言辭,還是裝作不在乎。反正你自己心裡其實很明白,那些言語在凜冽的夜裡都會一點一點的在你的記憶的鮮活起來,怎樣都散不開。就像是一些亂七八糟的線球全部混在了一起,一直糾結着解不開,越是整理越是亂。所以,你好害怕複雜的感覺,複雜的人。而你卻不知道,其實 

,別人沒有複雜,是你自己把一切思考的太複雜了。所以沉默,所以無語,所以不理人,只是希望生活里簡單一點,再簡單一點。不分擔任何人的悲喜,不參與任何人的心情。你以為這一切就是你所想要得到的簡單,你也以為自己是個很簡單的人。比如,白粥里要加糖,你會因為覺得複雜而不加糖。比如,鞋帶要綁起來,你會覺得復 

雜,而不買有鞋帶的鞋子。比如,很多,很多。其實這也許不是簡單,而是懶惰。 

  上弦沒有回家,一直陪你坐在冥姬堂的樓頂。很小的時候,你就經常坐在這裡,看着那個大月亮,看着那些閃閃的星星。可是,你不敢坐很久。因為祖母會睜大着眼睛瞪着你,因為說不出話,然後用嗓音一直吼着。那種破裂的嗓音,穿透力足以引來鄰居們的圍觀,總以為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情。你恐懼那種嗓音,恐懼鄰居 

驚恐的目光,所以,傍晚前你會回到屋裡坐着。而現在,曾經你無比恐懼的貓卻成為了你最依賴的動物,從來沒有那樣的依賴於一種生命。而貓咪也不會用鋒利的爪子像小時候那樣劃破你的手背,你跟貓咪說很多很多話,你總是固執的以為貓咪一定懂得。就像祖母的貓咪那樣,成為祖母的孤獨蒼老歲月的寄託。 

  你又划亮了一根煙,其實有一種煙的牌子是520,可惜你都一直沒有見過。其實,上弦每次見你點一根煙,心裡都會抽搐一下,可是她知道你離不開煙,離不開貓,離不開冥姬堂了。上弦知道,其實你不是喜歡這些,而是因為你的愧疚感與寂寞感。畢竟,這裡是你唯一生存過的地方,這裡有你的回憶與足跡,儘管坎坷。祖母 

逝去后,你才明白,這裡其實是自己唯一的家,是一個自己可以永永遠遠呆在這裡不走的地方。其實,上弦一直很害怕這個地方,她沒有說。她害怕那些斑駁的牆壁,害怕廚房裡熏黑的牆面,害怕床上貓咪的黑毛,害怕那股動物的味道。其實,這些你都知道,一個如此明亮的女孩子不會喜歡這種地方,她會喜歡那種肌理式的白色藝術 

美,喜歡那種歐美派的寬闊感。這個地方,除了你自己喜歡,應該還有祖母。上弦沒有說不喜歡這裡,而你也沒有戳穿。你不想拉開這個距離,也不想強迫任何人因為自己喜歡,所以別人也要喜歡。你不知道自己從何時起,開始懂得去照顧別人的感受,也許,是從照顧流浪貓的過程里漸漸明白,漸漸懂得,漸漸成長。 

  在照顧貓的日子裡,你幫人打工。在打工的日子裡,你的手都被磨破了皮,會流出淺淺的血。夏季里那種不能忍受的灼熱感,還有被踩在腳下的尊嚴,你沒有顧忌,你只是想讓貓咪活的快樂。貓咪的快樂,你總覺得是祖母的快樂,祖母那樣的喜歡貓。祖母照顧了自己17年,最終撒手而去,什麼都沒有留下。你並不想找你的 

父母,你覺得那簡直就是自取其辱。所以,你跟學校說,父母車禍死了。說這句話的時候,你沒有任何感覺。你討厭被拋棄的感覺,就像是一顆街邊的小草,被任意的踩死。 

  你突然記起了今年自己就該滿17歲了,是個即將邁向成年的孩子了。可是這個生日,不會再有人記得了。你一向對過生日沒什麼感覺,可是你真的好想過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日。“上弦,9月17日我的生日。你可以陪我過生日么?”你掐滅了煙頭,認真地注視着上弦說。“生日你來我家過好不好,我們全家一起祝賀你。”上弦 

興高采烈地說著。其實,你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可是你還是答應了。因為你害怕上弦的笑容會在自己的拒絕里僵硬掉,你不想這樣。 

  生硬的心還是被會被這些小小的溫情,悄悄的柔軟過。但是,你沒有說,你在心底默默地說了一句:我以為我麻木了,原來我還依然可以悄悄的濕潤眼角。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抽香煙的女孩(五)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抽香煙的女孩(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