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塘夏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夏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風拂面,鳥語蟬鳴,一股股淡淡的青草香夾雜着一陣陣的耐人尋味的花香沁人心脾,我隨着花香不知不覺地一路尋來,不經意間已穿過幾排高高的白楊,這種美妙的氣味更加濃郁,我禁不住閉上雙眼,貪婪地吮吸着,品味着,幻想着……

  “咩,咩,咩……”一聲聲的羊叫喚醒了我,我好奇地睜開眼睛四處尋找着聲音的來源,一個放羊人趕着一群羊從坡下爬上來,羊兒白白肥肥,甚是可愛,我禁不住跑了過去,卻不料在我面前展現出一幅人間仙境------荷塘美景,恍若天上人間。

  只見荷塘中,碩大的荷葉像一把巨大的油紙傘,隨風搖曳,小心地呵護着嬌嫩的花朵;朝露更似多情的小伙,難捨心愛的姑娘,深情地凝望着她幸福的面龐,悠閑地躺在荷葉中央。忽然,,一條調皮的魚兒從荷葉下竄出水面,只見葉中的露珠迸濺起來,在和煦的陽光的照射下,形成五彩的圖案,彷彿是荷葉自己喜悅心情的展現。時而小鳥嘰嘰喳喳地落到它身上喝水,每次荷葉都熱情地款待,它是如此的慷慨善良……

  不遠處,幾朵嬌羞的荷花正在怒放,嬌羞的粉紅色清澈透明,在形狀各異的荷花的遮隱下,隨着清風時隱時現,恰似那海市蜃樓,如詩如畫,引人入勝。我輕輕地走近它,仔細地端詳最近的一朵。它的花瓣肥碩動人,在綠色的“海洋”中讓人迷戀,一隻小蜜蜂正躲在金燦燦的花蕊中辛勤地采蜜,中間小小嫩黃的蓮蓬被花蕊環繞着,上面黑黑的小點就是蓮子的小腦袋,可愛極了,這時一片花瓣隨風飄落,搖曳着輕輕地飄入水中,水波一層層地向外伸展,好象這粉紅色的小船即將起航,開始新的探險……

  樹上的蟬兒還在鳴叫,地上的螞蟻還在搬家,草叢間的羊兒還在“咩咩”地吃草,時間似乎凝固了,我的心也融化了,真想成為這畫中的人兒,永遠這麼美妙……

您正在瀏覽: 荷塘夏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