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畢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7月11號領完畢業證回家,看着手裡的紅本本,我在一刻間真正的有意識,我真的畢業了,我們是真的回不去了,心裡莫名的有些感動,想起過去的好多事情……9年的學習生涯迎來了第二個小小的句點,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過去了,雖然無聲,但在那一張張燦爛笑臉的相片和溫馨的畢業留言中,我知道那就是我們留下的最光輝的腳印。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雖然小學同學有六年,初中同學三年,但我始終覺得這三年的情感遠比那六年的情感深刻得多。是的,小學時的我們還是那麼懵懂無知,不知道感受,不懂珍惜。初中三年,我們思考了更多,體會了更多,對朋友,對情感的認知都加深了,學會了體會和珍惜,使這三年的生活成為留在心底抹不去的美好回憶。

  小學畢業時我們唱着歌辛酸地淚流滿面,任畢業的憂傷充斥在內心,那時的情感很真很純,眼淚已經說明了一切……初中的畢業雖然沒有誰落淚,但並不因沒有人留戀,而因我們知道離別只是短暫的,我們已逐漸成熟,不會只管讓眼淚說明內心的憂傷。

  今年的初中畢業,淡的有些冷清。是在那天集體照畢業照“咔嚓”的瞬間心底的感懷驟然激蕩;中考完的下午剩下的只有輕鬆的笑臉;之後到校領過成績單,畢業證,卻再也沒有碰到全班同學相聚的機會……這原不是我所期望的畢業,清淡的有些讓人失望,似乎當回憶小學畢業時能迅速捕捉那流淚的深刻瞬間,而初中畢業只能在眾多的細小片斷中慢慢回味……或許這如水般的平淡畢業就標誌着一種成長,與天真的小學畢業只會用眼淚宣洩相比,這樣的初中畢業更顯沉穩,冷靜。記得初中學到范仲淹的《岳陽樓記》里提到詩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然心境,是否我們也練就了這樣的情懷?我想也不全是吧?但我只有這樣來安慰自己。無所謂吧,平平淡淡的畢業就看作是一隻散發幽香的梔子花,也許再過多少年來回味,才真正品得出其中悠然的韻味。

  想起一首歌朴樹的《那些花兒》,輕輕的就那樣唱“啦啦啦啦……啦啦啦去啊,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他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裡啊?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唱給自己心裡的那朵“花兒”,幸福的花兒,美好的回憶……讓畢業的清風就這讓吹,吹過心底,吹過天空,未露痕迹但卻已吹過,是好是壞,等在下一個句點回頭觀望才會明白,只但願每次的句點都是一個新的精彩的開始!

  畢業了,記憶裝滿了一車。畢業了,我們一起牽手走過。畢業了,獨自撐起生命的暖色。畢業了,說不出是喜悅還是憂傷。

  畢業了,你說是結束我說是好的開始。畢業了,曾經爭搶過的椅子在角落獨處。畢業了,若記得就記得,若想遺忘就遺忘…………

您正在瀏覽: 畢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