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法忍受”——竹林這片野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法忍受”——竹林這片野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無法忍受”——竹林這片野地 標籤:忍受作文 這片土地作文 這片土地是神聖的作文 我愛這片土地作文

生活中無數次證明:忍受是困難的。一個人無論多麼達觀,最終都難以忍受。逃避,投誠,撞碎自已,都不是忍受。拒絕也不是忍受。不能忍受是人性中剛毅的一面,是人之所以可愛的一個原因。偶有忍受也是為了最終的拒絕。拒絕的精神和態度應該得到讚許。但是,任何一種選擇都是通過一個形式去完成的,而形式是可以多種多樣的。

  一個人如果因愛而痴,形式懵懂,也恰恰是找到了自已的門徑。別人都忙於拒絕時,他卻進入了忘我的狀態。忘我也是不能忍受的結果。他穿越激烈之路,燒掉了憤懣,這才有了痴情。愛一種職業,一朵花,一個人,愛的是具體的東西;愛一份感覺,一個意願,一片土地,一種狀態,愛的是抽象的東西。只要從頭走過來,愛得真摯,就會痴迷。迷了心竅,就有了境界。

  當我投入這片幽香的竹海時,就明白自已背向了某種令我心顫的,滾燙燙的東西。我從具體走向了抽象。站在竹梢尖舉目四望,一個質問無法迴避。我回答仍舊愛着。儘管頭髮有了銀絲,心也疲憊,可我自知這會兒已將內心修葺得工整潔美。我在迎送四季的竹間徘徊,我甘願心疏志廢,自我放逐。冷熱悲歡一次次織成了網,我更加明白我“不能忍受”。扔掉小欣喜,走入翠竹林,在林間滿心歡笑。

  但願截斷歸途,讓我永遠呆在這裡。美與善有時需要獨守,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它生長。我處於沉靜無聲的一個世界,享受安謐;我聽到摯友在讚頌堅韌,母親在歌唱犧牲,而我卻僅僅是不能忍受。竹間的一棵紅果樹,一棵纈草,都讓我再三吟味。我不能從它們身邊走開,它們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在它們的淡淡清香中感動不已。它們也許只是簡單明了,極其平凡的一樹一花,竹林里的生物,可它們活得何等真實。

  我消磨了時光,時光也恩惠了我。風霜洗去了輕薄的熱情,只留下了結結實實的冷漠。站在這竹梢,再也嗅不到遠城炊煙。四處都是去路,既沒人挽留,也沒人催促。時空在這兒變得曠敞了,人性也自然鬆弛。我知道所有的熱鬧都挺耗人,一直到把人耗貧。我愛野地,我愛竹林,愛遙遠的那條線。我痴迷得無可救藥,像入了玄門;我在忘情時已是口不能語,手不能書;心遠手粗,有時提筆忘字。我順着小徑走入竹海野地,在荒村陋室里勉強記下野歌。這些歪歪扭扭的墨跡沒有丟在昨天的塵封里,而是用一塊土花布包裹在腦海里。

  土花布包裹了我的痴唱,攜上它繼續前行。一路上我不停地識字:如果說象形文字源於實物,它們之間要一一對應;那麼現在是更多地指認實物的時候了。這是一種可以保持長久的興趣,也只有在這廣大的竹林野地上才做得到。瑣細迷人的辨識中,時光流逝不停,就這樣過起了自已的日子。我滿足於這種狀態和感覺,這其間難以言傳的歡愉。這歡愉真像是竊來的一樣。

  我知道,我不能忍受的東西終會消失;但我也明白一個人多麼的執拗。因此,歷史上的智者一旦放逐了自已就樂不思蜀。一切都平平淡淡地過下去,像太陽一樣重複着自已。這重複中包含了無盡的內容。

您正在瀏覽: “無法忍受”——竹林這片野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法忍受”——竹林這片野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