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隻野地里的小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隻野地里的小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靜夜,在我書桌的燈光下,一隻小甲蟲落了地。它只是在我的書本上不停走來走去,尋找着出路。 

  我拿起鉛筆,放下了課本,挑逗着這個‘‘迷路者’’,顯然,它被我整地暈頭轉向,只好索性縮起腳,裝起死來,這個可憐的小東西也許只是希望從某個陰暗的小角落出來找點殘羹剩飯,無意間遇到了我,被我戲弄一翻。對於它來說,我就是死神,我可以一巴掌要了它的命。但我沒有,它只是個流浪者,一個不知道該去往何處的流浪者,它的一生都在一個陰暗的小角落裡,天敵看着它,飢餓也等待着它,生命時時刻刻都遭受着威脅。但是,他也是快樂的,因為它是自由的,這些所謂的困難與艱險是每個昆蟲的必經路。 

  如果是我,我倒是願意做一隻野地里的小蟲。 

  如果是一隻蟋蟀,我要在初夏寧靜的傍晚在草地里大聲歌唱,讓整個世界都可以聽見我的快樂的聲音。縱然有人嘲笑我是世界上最糟糕的歌唱家,我依然要唱下,在迷人的黃昏,在微亮的清晨,在烈日炎炎的正午,還有靜寂的夜晚,只要我願意,我都要歌唱,直到蕭瑟的秋天到來。 

  如果是一隻蚱蜢,我就是一個自由的流浪者,在清晨,我品嘗第一滴露水,從這一片葉子跳向那一片葉子,跳過雨後的小水坑,跳過乾涸的小溝。整個夏天我都在旅行,我穿越一片片草地,大口大口地品嘗各種滋味的草莖。我告訴自己,這個夏天是屬於我的。 

  如果是一隻螢火蟲,我要點着燈籠在夏夜的草叢裡飛舞,繞着村邊的池塘,我欣賞着自己再水中的倒影。那翩翩起舞的是我,而靜靜觀看的是天上的繁星,我們一樣明亮,一樣閃爍。我努力拍打着翅膀,讓我的燈籠亮一些,更亮一些!沒有人打擾我的幻想,在這個夏天,我或許真的就是天上的星星。 

  或許,我只是一隻住在一片枯葉下的小蟲,即使只是一片枯葉,它也是屬於我的,何況我還擁有這一片草地,這一片藍天,還有這一整個夏天,這個我生命中最光輝的夏天。 

  我拉着提琴,跳着踢踏舞,在夏日的草叢裡流浪,我的旅行沒有終點,因為我是一隻野地里的小蟲,一隻永遠都擁有自由的小蟲!

您正在瀏覽: 做一隻野地里的小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隻野地里的小蟲 暫無評論